85中央部门公车1320辆 三公经费占一半

新浪汽车讯(王林)

去年8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已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而今年的4月17日(昨天),中央政府部门迎来新预算法实施后的首个预算公开日,各部门在其网站公布各自2015年的部门预算。

数据显示,2015年中央级“三公”经费财预算为63.16亿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4.59亿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93亿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3.66亿元)占据“三公”经费预算总额的一半以上。

国资委134辆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领跑”中央部门
国资委134辆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领跑”中央部门

包括国务院办公厅等在内的85个部门共有部级领导干部用车1320辆,其中国资委以134辆(也是仅有的单一部门拥有100辆以上的部门)“领跑”各大部门,公务用车集中在国资委、监事会、行业协会现职部级领导干部用车及上述单位和各离退休干部局管理的离退休部级领导干部用车上面。其他拥有较多公车的部门为国家发改委54辆、外交部56辆、教育部78辆。

数据公布后,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比上年下降较多,主要是因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下降较多。201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基本完成,除保留必要的专业技术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等以外,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因此,2015年中央本级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比上年下降16.2%。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