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反对法国政府增持股票 称将破坏平衡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汽车近日对法国政府增持该公司股份的计划提出反对,称政府此举将会破坏该公司与日产汽车的联盟关系。

雷诺-日产联席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反对意见于上周四获得该公司应急委员会支持,而此举将会阻碍法国政府扩大对雷诺的影响力。

当地时间4月8日,法国政府宣布将暂时增持雷诺股份,由目前的15%增至19.7%,扩大其投票权以避免雷诺股东大会否决采取双重投票权的决议。

在一份董事会声明中,雷诺表示雷诺-日产联盟的“存续与成功”需要法国与日产各自的股权恢复到最初的平衡,政府仅持雷诺15%无投票权股份。

据一名公司内部人员透露,董事会还要求政府从明年开始逐渐减持雷诺投票权股份。而日产也向法国政府警告称,该公司将采取行动反对政府扩大投票权。

目前法国政府并未作出正面回应,不过一名政府官员表示,“正如雷诺董事会一样,政府也希望能够保持雷诺-日产联盟的平衡”。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