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车拍卖22辆流拍 成交率约76\%

5月9日,第十三场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开拍。不足百人办理竞买手续,共89辆公车上拍,最终22辆流拍,成交率约76%。总起拍价202.2万元,总成交价303.35万元,溢价率50.02%。

成交率约76%

拍卖清单显示,本场拍卖共89辆公车,多为常见的公车车型,如帕萨特、现代、奥迪等。其中有部分车辆起拍价仅千元,包含捷达、别克、金杯多种车型。

下午1点半拍卖开始,会场里并未出现大面积空位,但记者从拍卖方了解到,本次办理竞买手续的不足百人。记者注意到,一些到场的市民并没有办理竞买手续,称只是来看看情况。

拍卖持续了两个小时,共拍出67辆公车,22辆车流拍,成交率约76%。记者统计发现,此次拍卖的成交率为公车拍卖以来最低的一次。记者注意到,此次流拍的车辆包含奇瑞、中华、奥迪等多个车型。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可表示,出现流拍很正常,“比如2002、2003年的奥迪,排放标准如果低,维修会比较贵。”

特别车型受欢迎

本场拍卖起拍价最高的是一辆登记于2008年的柯斯达大客车,13万元起拍,最终以21.1万元被拍下。大客车一直是公车拍卖的热门车型,本次拍卖会上的另一辆柯斯达,6.5万元起拍,12万元成交,两辆5万元起拍的考斯特分别以9.5和9.7万元成交。

两辆起拍价为9万元的陆地巡洋舰霸道是本场拍卖的焦点,叫价阶段较为激烈。竞拍第一辆时有人直接喊出20万,最终被一位男士以22.9万元拍下,成为本场标王,该男士表示成交价比心理预期高了一些。另一辆陆巡霸道拍出22万元。

此外,三辆3.5万元起拍的东风日产小型普通客车奇骏也吸引竞买人争相举牌叫价,最后分别以8.3、8.5、8.6万元的价格成交。拍得一辆奇骏的李先生称车辆将自用,“看上SUV这个车型,年头不长,环保(标准)也行”。李可表示,SUV车型在拍卖会上向来都受到欢迎。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