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常态 泰达汽车论坛将于9月11日开幕

新浪汽车讯 “据我们了解,央企改革的顶层设计目前已经到了研究具体细节的阶段,协会也代表汽车行业提出了一些参考意见和建议,我本人认为国有车企的改革方向,一要聚焦在提升效率上,第二也要给企业犯错的机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在5月13日下午召开的泰达汽车论坛发布会上这样对新浪汽车表示。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则认为行业管理制度改革应当围绕“让市场发挥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这一方向展开,他呼吁进一步对汽车行业管理进行简政放权,砍掉不必要的审批审查环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也对此表示认同。

2015年5月13日,“2015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公维洁、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艾亚民等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会上赵航主任宣布:以“新常态·2020产业愿景与路线图”为年度主题的“2015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于2015年9月11日~1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万丽泰达国际酒店隆重举行。赵航主任表示,2015年的泰达汽车论坛将通过11场专题会议,围绕七大研讨领域,邀请高规格演讲嘉宾,让本届论坛从议题到观点到影响力都有全新的提升。

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企业如何适应并展开顺势发展的大变革成为了当前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2015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围绕这些问题与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高层展开深入的探讨与研究。

领袖峰会将围绕“经济新常态下的汽车产业发展”,聚集政府领导及行业权威专家,解析经济新常态给汽车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经济新常态下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

全体会议则分别从“新常态下的政策取向”、“2020年企业发展目标与战略”、“节能环保推进绿色发展新常态”以及“市场趋势特征与流通政策”几个方面展开研讨。不但将传递出新常态下的汽车产业政策取向和探讨企业2020年发展目标与战略;还将从节能环保政策、标准法规、国际经验借鉴等角度探索汽车产业新常态下的绿色发展之路;并将深入剖析买方市场环境下,汽车市场发展新特征以及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三包等汽车流通政策取向。这些会议将邀请国家各大部委领导、行业权威专家、国内外大型汽车企业集团领袖参与研讨。

专题对话与头脑风暴采用互动的形式,多角度更充分的探讨雾霾困境下的汽车减排、5.0升/百公里压力下的节能战略与实现途径、以及在汽车产业大变革时期关注度爆棚的汽车“智造”与产业重塑、互联网思维创新汽车业。主题研讨关注2020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蓝图与路径、新常态下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这些会议将邀请行业权威专家、主流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高层、互联网和IT企业高层参与研讨。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各位主办方领导纷纷表示,年度主题和各节会议主题的选取契合了行业发展形势,准确把握了行业热点和焦点,五大主办方将合力把本届论坛打造成一场业界瞩目的思想盛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