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汽车科技扎堆 CES带你看好戏

在此次的上海CES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我们就将领略到不少奇妙的汽车科技。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仪表以及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交通等技术,将成为这次展会中的亮点。

我们总是会梦想有朝一日汽车能够化身最智能的机器,将我们安全的带到目的地,如果我们不想开车,它自己也会自动驾驶,甚至还会在驾驶的时候和我们聊聊天解闷。这些美好的愿景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将成为现实。

事实上,在此次的上海CES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我们就将领略到不少奇妙的汽车科技。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仪表以及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交通等技术,将成为这次展会中的亮点。

虽然消费电子展和汽车乍一听没什么联系,但是由于汽车是各个工业的集大成者,汽车的先进性和进步性也是全球科技进步的体现,因此不少厂家都会带着自

己最先进的汽车科技参展。对此,全国汽服委汽车咨询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张志勇说:“最近几年的CES,好像越来越偏离自己本来的主体了。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汽 车企业开始成为展会的主角。”

未来汽车科技扎堆 CES带你看好戏
未来汽车科技扎堆 CES带你看好戏

据悉,共有29家厂商的产品与汽车相关。奥迪、凯迪拉克、福特、林肯、梅赛德斯-奔驰、大众等品牌都将展示最新的智能汽车技术。

那么,这些品牌又将为我们在CES上带来什么好戏呢?

奔驰将会展出它的F 015 Luxury in Motion自动驾驶概念车,仅仅是通过简单的挥手或眼球转动,便可控制汽车的一举一动。即便车主离开车辆,智能系统依然可以通过车主的智能手机或可穿戴 设备识别自己的主人。这可是非常重要的改变,去年的CES上,奔驰只是简单的展示了一款智能手表而已,这一举措代表了奔驰发力智能化的决心。

奥迪将展现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成果,它将在上海进行奥迪A7piloted driving自动驾驶概念车测试,以挑战中国复杂路况,同时进一步验证其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可靠性。

未来汽车科技扎堆 CES带你看好戏
未来汽车科技扎堆 CES带你看好戏

林肯Continental概念车内后视镜则是一个奇妙的小装置,它并非一面普通的镜子,而是采用无边框的液晶显示屏,该显示屏可以直接映射藏在车尾摄像头中的景象。免去后座和乘客的视线阻挡。

而凯迪拉克旨在通过大数据的驱动,让汽车之间、汽车与城市基础设施之间形成互动,有效解决找不到停车位、城市拥堵的难题。

事实上,这些传统车企使出浑身解数,拿出了压箱底的招式来努力融入更多智能化元素。我们惊奇的发现在互联网企业积极布局汽车业时,汽车业也在积极拥

抱互联网。要知道,市场都十分看好互联网汽车,认为这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的又一大新的平台,它已经从简单的代步工具进化成了智能移动终端。今天汽车智能化的 速度,早就超过了车联网的范畴。

未来汽车科技扎堆 CES带你看好戏
未来汽车科技扎堆 CES带你看好戏

而CES展览的变化,也和当下汽车产业的互联网化和智能化不谋而合,纵使现在的汽车智能化发展速度和我们心目中理想的“智能汽车”还相去甚远,但是汽车智能化的进程一旦开始,就不会轻易停下来了。

虽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渐渐缓慢,甚至出现了停滞和逆增长,但传统汽车的渐渐凋零并不代表整个汽车行业都将步入暮年。我们要知道,多亏了汽车的智能化和互联网化,汽车工业才能从一个夕阳产业蜕变成进步日新月异的朝阳产业。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