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高度自动驾驶将照进现实

2015年,CES成了各家汽车豪门比拼智能科技的新战场,自动驾驶、智能交互、联网汽车等前瞻科技着实叫人赞叹。而俗话讲:说的好不如做的好,让用车人最买账的还得是现实中用得上的技术。所以能越早实现的、越有实际价值的技术,就越容易得到用户青睐。在自动驾驶这方面,宝马作为一个率先将互联驾驶引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一个率先实现无人驾驶赛道漂移的豪华运动汽车品牌,正以领先科技,逐步投放市场,开启智能汽车未来。

全自动远程泊车助手
全自动远程泊车助手

宝马早在2009年就已经开始了全自动驾驶科技的公开展示,到2014年初的CES时,宝马的自动赛道驾驶原型车已不仅能保证高精度的路线和车辆姿态控制,甚至还实现了让人兴奋不已的自动漂移。在无人驾驶情况下,宝马核心的“驾驶乐趣”依然保持原汁原味。而2015年伊始,宝马在北美CES上以零事故和高度自动驾驶为目的的最新自动控制科技进一步呈现给消费者:包括360°预防碰撞系统、不依赖GPS系统的自动泊车科技、可充当汽车“遥控器”的智能手表等,为进一步实现安全、可持续的交通出行提出了最新见解。

. 宝马集团HAD(高度自动化驾驶)试验平台
. 宝马集团HAD(高度自动化驾驶)试验平台
2011年宝马集团HAD实路测试项目
2011年宝马集团HAD实路测试项目

360°预防碰撞系统

360°预防碰撞系统是基于雷达、影像车辆定位与环境识别科技而开发的新功能。在今年初的北美CES上,宝马集团用一辆BMW i3展示了这项科技。这款BMW i3配备了四个先进的激光雷达,用来监测周围环境并识别停车楼的支柱等障碍物;如果车辆以过高的速度靠近墙壁或者支柱,刹车系统便会自动启动,避免碰撞。系统最终可以将车辆精确地停在距离停车杆仅数厘米处。如果驾驶员改变方向或者想驶离障碍物,系统则会自动松开刹车。这个系统可以减轻驾驶者在能见度不佳的环境中的驾驶压力,从而可以提高安全性与舒适性。与其他BMW驾驶辅助系统一样,驾驶员可以随时超越介入、关闭这一系统。

多层停车场的无人自动泊车科

这款BMW i3实验车还配备了“全自动远程代理泊车助手”功能,将激光雷达扫描仪获得的数据与大楼的数字建筑图相结合,实现车辆自动泊车——驾驶员只需将车辆开到多层停车场入口处,即可通过智能手表启动全自动远程代理泊车助手,然后便可以前往其他活动了;车辆会自动完成泊车过程,识别楼体结构,避开意外出现的障碍物(如未完全入位的其他车辆)。在找到停车位停放好后,车辆还会自动闭锁门窗,等待被智能手表信息指令或者语音指令激活。当车主需要提车时,便可发出信号激活车辆。全自动远程代理泊车助手将自动计算驾驶员到达停车场的时间,并将车辆准时开到停车场出口迎接。

智能手表 控制汽车的“遥控器”

除了“全自动远程代理泊车助手”这项概念化的科技,在今年年初,宝马为三星Gear S智能手表开发的BMW i远程助理App获得北美CES评委的认同,斩获“软件与移动app”类别大奖。宝马首先在业界实现了此类app与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的结合,并已经将此功能投放市场。BMW i车主可以使用手表与自己的车辆无缝连接,获得关于车辆的实时信息。以BMW i3为例,智能手表界面上不仅显示时间,还显示目前车辆的行驶里程和电池电量;如果车辆正在充电,还可显示剩余充电时间。BMW i远程助理还能够对车内温度进行远程调控,使车辆在连接电源时便可以完成温度的调节;这也是增加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的重要手段之一。如今在Apple系统中,宝马同样实现了此类APP,再次证明了BMW紧跟车联网潮流的创新速度,走在了全球移动App发展的前端。

与百度合作 将自动驾驶科技带到中国

对于先进技术的付诸实施,宝马的规划富有前瞻性。中国,作为智能消费电子产品的最大市场,也吸引了宝马率先行业,将自动化驾驶科技的研发带到这里——

2014年9月,宝马和百度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在中国推进高度自动化驾驶科技的研究。三年内,我们就会见到在中国市政道路行驶的BMW高度自动化驾驶原型车。先进技术+前瞻规划,宝马的成功正在于此。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