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紧急停牌 已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协议

江淮汽车(11.840, 0.38, 3.32%)停牌激起无限遐想。而经记者证实,江淮汽车停牌的原因是已经与蔚来汽车签订了重要协议。

江淮紧急停牌 已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协议

江淮汽车4月6日晚间公告称,因公司签署重要协议,但部分事项尚需进一步明确,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7日停牌。公司将尽快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申请复牌。

江淮汽车为何停牌?江淮汽车内部人士表示:“据说与蔚来汽车的代工协议有关。”

关于江淮为蔚蓝汽车代工,坊间早有传闻。蔚来汽车是由李斌、李想等人成立的一家电动汽车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其第一款产品将是一辆限量版的纯电动超跑,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发布,拥有 1360 匹马力,百公里加速 3 秒之内,性能能达到法拉利的水准,故其也被称之为“中国特斯拉”。

蔚来汽车同时拥有在汽车行业的野心,随着互联网介入汽车行业,汽车行业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带来整个汽车行业未来生态的变化,随着共享经济的到来,蔚来汽车与其他进入汽车领域的互联网汽车企业一样,雄心勃勃认为汽车行业将颠覆现有的模式,而谁在能在下一轮竞争中拔得鳌头,谁就能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而之前,蔚来汽车北美部门首席执行官和蔚来汽车公司首席发展官伍丝丽(Padmasree Warrior)曾对记者表示:“蔚来汽车的目标是要成为前五名,成为行业全球玩家。

这也意味着,如果能顺利为蔚来汽车代工,对于江淮而言,不仅仅可能大大提高产能,同时在全新汽车生态圈领域迈出了一步,被成为“重要协议”毫不为过。

而江淮停牌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蔚来汽车,对方相关人员表示:“不能评价江淮停牌的原因。”但是,记者从蔚来汽车内部人士处了解到,蔚来汽车与江淮汽车的代工协议已经于昨晚签署,并且,江淮不是唯一的一家,蔚来汽车还将再签署两家,而另外一家很有可能是长安。

而该人士同时透露,实际上,蔚来汽车与上述两家企业签订的,还不仅仅是代工协议,而是一个全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也将在近期公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