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丰平野雅则:混动是当前最现实的方案

新浪汽车讯  第十四届广州车展于2016年11月18日正式开幕,新浪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携手中国青年报、经济观察报、品汇汽车,特邀各大汽车厂商的重量级嘉宾,带来50余场精彩访谈,共同探讨包括产品规划、市场愿景、营销策略等诸多业内热点话题,获得积极回应。以下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平野雅则访谈实录。

一丰平野雅则:混动是当前最现实的方案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好,这里是2016年广州车展直播现场,我们有幸请到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平野雅则先生,下面我们有请平野雅则先生给大家打个招呼。

平野雅则:大家好,我是一汽丰田的平野,首先非常感谢你们的聆听,谢谢。

嘉宾主持(王国信):平野先生,我们在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带来哪些车型?它们都有哪些亮点?

平野雅则:首先我们一丰拥有非常丰富的产品线,不仅包括轿车、SUV,我们还有商用车柯斯达。此次广州车展我们总共带来了11款主力车型参展。重点展示的车型大概有以下五款车型。第一个是去年年末上市的对于环境保护非常好的卡罗拉双擎。另外三款新车型是今年7月份以后陆续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全新威驰、和卡罗拉D-4T。第五款我们认为亮点的车型是明年上半年即将上市的两厢车,它的名字是锋势。

嘉宾主持(王国信):在2017年我们一汽丰田都会引入哪一些产品呢?因为我们看到一丰在最近几年加快了产品的引入步伐,一些重磅产品不断地推出。

平野雅则:首先像刚才我们介绍过的明年上半年会上市的威驰两厢车锋势。当然除了明年上半年新上市的锋势之外,还有其他的新产品的导入,敬请大家期待。

嘉宾主持(王国信):丰田在新能源汽车上面的技术一直是处于领先的地位,我们一丰的卡罗拉在国内销售非常好,我是说混合动力版,一汽丰田在未来新能源方面还有什么计划可以向大家进行披露吗?

平野雅则:首先混合动力发展来说,我们现有技术能力,包括说新车的价格水平和客户能够接受的价格水平,另外从我们现在外面的这些基础设施的准备上来看,我们认为混合动力技术是现阶段最现实的解决方案,如果说新能源汽车的话,现在在中国大概是有三种车被理解成是新能源车,EV车, PHEV车,也就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还有一个是使用轻燃料的车辆即燃料电池车(FCV。丰田在中国有两个主要的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无论是一汽丰田,还是广汽丰田,新商品的投入方面,丰田总公司在新能源的领域不断地进行研发,也希望说能够快速地推出新能源汽车导入到这两个体系,同时大家已经知道,丰田总部那边已经把这个轻能源汽车已经开始进行了销售。另外关于PHEV大家评价非常好,我们计划2018年在卡罗拉上搭载PHEV的技术,正式导入中国。另外关于EV车的领域,虽然现在还没有在中国正式地销售,将来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后还会继续在研发方面予以强化。

嘉宾主持(王国信):请平野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一汽丰田今年的市场表现到年底业绩大概会达到什么样的数字,还有一个,我们对明年市场的一个预期以及自己的目标?

平野雅则:首先关于2016年年初设定的销售目标是62万台,因为今年销售状况都非常好,所以年中的时候我们把目标调整为63万台,根据现在的销售状况,我们认为今年完成65万台的销量是没有问题的。关于明年的销售计划我们现在内部正在研讨,当然我们针对明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也就是说我们不单纯只是追求量的扩大,而是希望说从销售质量方面如何去提升。当然可能每个企业也是希望有一个非常好的利润,但是我们并不是把这个作为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地提升销售质量,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从而提升我们整体的营业水平。

一丰平野雅则:混动是当前最现实的方案

嘉宾主持(王国信):一汽丰田在渠道建设上怎么样了?包括我们现在有多少家经销商,经销商渠道是否健康?

平野雅则:首先我们一汽丰田4S店今年已经累计开业560多家,除了560多家已经开店的4S店之外,还有规模比4S店小的一些分店现在也在很好的经营,经营状况来说的话,无论是4S店还是分店,也是面临着汽车行业非常激烈的竞争,现在可能也不仅是我们这个品牌,其他品牌可能也面临着相同的状况,在新车销售方面肯定因为竞争环境非常激烈,所以要有一些降价,客户也希望以一个非常低的价格去购买,作为我们来说也不希望单纯地依靠降价来提高销量,而是希望通过很好地跟客户进行商品说明,并且让他们试乘试驾了解到我们产品的好处,给他们提供非常优质的服务,从而让让他们决定在我们的4S店进行买车,我们也不断地进行努力。

嘉宾主持(王国信):下面进入本次采访最后一个环节,老总问老总。平野总,上一个嘉宾是DS普华杰先生,他给平野总留下的问题是说,他以前在日本生活过,待过很长一段时间,他想了解一下丰田在全球都做的非常好,在很多地区都做到了第一,他想问丰田什么时候能在中国做到第一?

平野雅则:其实丰田虽然现在在世界很多地区它都是处于第一的水平,但是其实我们当时并不是说为了这个第一而去努力,不是为了做第一而去做第一,而是丰田通过在各个地区投入适合这个地区的产品,通过我们很好地进行销售,不断地进行努力,同时向客户不断提供优质的服务,使我们长期不断日积月累从而获得了第一。我们明年的销售目标,当然在中国的发展也是希望说不仅仅是追求这个台数的增加,而是希望通过我们很好地在销售方面进行努力,很好地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稳扎稳打,扎扎实实地一点一点去成长,一点一点去进步。

嘉宾主持(王国信):下面请平野总为访谈下一位嘉宾留下一个问题,下一位嘉宾是德国宝沃集团的全球CEO华立新先生。

平野雅则:我们的问题是,我们预想说明年的竞争环境肯定会比今年还要严峻,作为汽车的厂商来讲,是考虑针对明年非常激烈的竞争环境,我们要采取怎样的对策,怎样的战略?

嘉宾主持(王国信):我们这次采访到此结束,感谢平野先生,谢谢各位网友。

平野雅则:谢谢,谢谢大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