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植根中国市场 将投资116.4亿落户南京

新浪汽车讯 1月20日, 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以下简称FMC)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意向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FMC制造基地,规划总产能为30万辆,总投资超过116.4亿元人民币。

FMC植根中国市场 将投资116.4亿落户南京

2016年下半年,陆续有消息传出富士康不打算造车,2016年11月,富士康高层向媒体表示,富士康不再投资汽车整车项目,之前的相关项目包括FMC、i-car等项目也面临终结。郭台铭本人也在一次论坛上表示,造车成功率很低,劝行业守住本分。

而2016年10月30日,爱驰亿维与江西省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133亿的新能源汽车落地项目,据称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年产15万辆新能源整车。在项目签约上,爱驰亿维CEO、腾讯副总裁马喆出现在了现场,富士康方面人士则没有现身。基于以上,我们发现FMC开始寻求另一条在中国市场落地的路线。

FMC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也表示:“植根中国一直是FMC的核心战略之一,而项目落户南京是这一战略的关键一步。”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并在高新技术产业规模、重大研发机构、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居于全国领先水平, 2015年工业总产值达3,771亿元。同时,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零部件领域均有完善产业布局。

根据规划,FMC制造基地后续将配备相应生产设备,以实现高度个性化定制生产。FMC制造基地将分为一期和二期建设,一期计划2019年完工投产,将具备1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二期建设完成后可实现30万辆的产能规划目标。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为智能纯电动中型SUV,产品将销往全球市场。

此前官方强调,FMC产品定位“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目的是打造“下一代四个轮子上的智能设备”,会实现互联互通、自动驾驶、电力驱动等产品特性,同时,在用户界面、个性化定制以及设计等方面的开发,以体现高端价值和产品体验。

对于资本来源,FMC的投资者为和谐汽车、力合汽车、晋亨资本以及FMC管理层。其中,和谐汽车出资3000万美元。戴雷在此前接触媒体时已表示,FMC下一轮融资将在2017年年中披露。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