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北京奔驰销售副总裁——段建军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17年9月19日,梅赛德斯——奔驰新款S级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以及内饰进行了升级,并根据配置推出了5款车型,分别为S320L、S350L、S450L、S450L 4MATIC以及迈巴赫S450L 4MATIC,新车的售价区间为93.80-149.80万元。在发布会之前,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 段建军先生,来解答我们的问题。

专访北京奔驰销售副总裁——段建军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 段建军

Q:能否介绍一下新一代S级轿车产品的几大亮点。全新E级车上市的时候以智能为线索。新一代S级轿车将会采用怎样的主题?

A:关于E级车,大家需要记住的两个字就是“智能”。因为E级车在智能方面有着全方位的表现,确实称得上“智者,大成”。S级轿车对于整个汽车工业或者整个梅赛德斯-奔驰来说,都是一款旗舰车型,是真正有代表性的产品。

这款新车的特点从三个方面来讲就是:引领设计之尊、引领豪华之巅、引领智能之先。首先配备其配备LED大灯,照射范围达650米,实现了84颗LED光源的独立控制。

第二,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这次也得到提升,100种亮度级别,4个不同的调光区域,10种预设颜色方案,令车内呈现出光影交错的华美格调。除此之外,全球首创“畅心醒神”功能首次将豪华的概念引入呵护驾乘者健康方面,将车内的不同舒适配置融合成一个智能的整体系统,打造出提神、活力、温暖、愉悦、放松训练、舒适6项专业预设模式,当选定的预设模式开启,驾驶者可一键搞定空气调节、氛围照明、座椅按摩、通风加热、音乐香氛等多种操作步骤,快速切换至理想车内空间,并在10分钟预设模式的体验中消除疲乏、愉悦心情。

最后是全新直列六缸发动机与ISG(集成式启动电动系统),当车辆启动时,48伏智能电机以高于普通马达4倍的功率,用510毫秒把发动机带到1100转的转速,直接进入怠速状态。相比普通马达带动发电机来说,震动更小,避免了无效的震动。另外,搭载ISG系统有助于减少发动机的长度、减少转动惯量以及排放的目的,使性能更强劲。

Q:搭载全新直列6缸发动机的车型将于何时上市?

A:首批上市的S级轿车包括了入门级和中级车型,即S 320 L、S 350 L、S 450 L、S 450 L 4MATIC及迈巴赫S 450 4MATIC。新一代S级轿车采用了6500个创新升级的零部件。一般来说,中期改款所升级的零部件数量为2000左右。这一次,新一代S级轿车达到3倍之多。无论是设计风格、豪华体验、动力系统和智能系统方面,新一代S级轿车均实现了升级。而搭载全新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将在晚些时候引入中国市场,它采用了同级首创的48伏智能电机。请大家敬请期待。

Q:新一代S级轿车的香氛有什么不同?现在国人都非常喜欢立体电影,能看到真实意境的画面,还有嗅觉的刺激,这个功能是否为中国喜好为灵感开发的?

A:沉香木在中国香薰文化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我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 (配置|询价)轿车的“沉香心境”香氛正是以中国人的喜好作为出发点。

Q:奔驰将如何确保新一代S级轿车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未来将采取哪些营销手段来强化它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高端形象?

A:S级轿车的销量在细分市场中居于领先地位。第十代S级轿车自2013年上市以来,在全球市场已售出30多万辆。S级轿车从上市之日起,全球总销量已突破400万辆。今年上半年,全球售出的S级轿车中,超过30%来自中国,而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车型的这一比例更是超过60%。

在营销的角度上来说,例如,未来将上市的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轿车采用了梅赛德斯-奔驰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命名,并结合中国文化中数字的独特内涵,向中国当代贤达致以顺遂吉祥的美好寓意。

Q:从我们海外试驾新一代S级轿车到今天的上市,间隔的时间很短,而很多其它品牌的新车型在试驾一年之后或者更久才到中国上市。为什么选择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新一代S级轿车引入中国?

A:中国市场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S级轿车最大的市场。所以我们生产的第一批车辆要优先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从车辆下线到交到客户手中,虽然要经过一系列程序,交送给客户比交送给德国客户所需要的时间更长一些,但我们已经在尽量缩短这样的时间差异,所以,此次新一代S级轿车的上市几乎与国外市场的推出同步。

Q:S级轿车或者迈巴赫的客户对于豪华车定制服务的需求如何?

A: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的客户是有这样的需求的,对于订购的新车,我们的客户总是充满期待,希望能尽快拿到自己的爱车,但因为是进口车型,从辛德芬根工厂接到定制进行排产,到经过海运、进关,再到交付客户的全过程,定制所需的时间较长,客户不一定愿意等。但与此同时,我们提供众多“精选定制计划”的选装包,在缩短交车时间的同时,来满足客户一些个性化的配置需求。

Q:新一代S级轿车配备了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后会不会在此基础上做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A:到2022年,奔驰将会在每一个细分市场推出电动车型,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给客户带来更多的选择。我们正在着手规划一个包含50多款电动车的庞大产品阵容计划,包括插电式混动或纯电动车型。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我们发布了S级家族的混动车型S 560 e,凭借最新的锂电池技术以及先进的智能运行策略,使得S 560 e的电动续航里程可达50公里。在中国市场,我们会达到国家相应的标准和法律法规要求。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