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MX-5将助马自达在华再塑高端形象

新浪汽车讯  第十五届广州车展于2017年11月17日正式开幕,新浪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携手车市红点、汽车维基、映璇汽车工作室,特邀各大汽车厂商的重量级嘉宾,带来40余场精彩访谈,共同探讨包括产品规划、市场愿景、营销策略等诸多业内热点话题,获得积极回应。以下为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客户及市场研究部部长 赵东访谈实录。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客户及市场研究部部长 赵东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客户及市场研究部部长 赵东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客户及市场研究部部长 赵东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客户及市场研究部部长 赵东

主持人(新浪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2017广州车展新浪微博访谈间。今天联合汽车维基关囡一起来访谈,下面来作客我们访问间的是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客户及市场研究部部长赵东。

赵部长:大家好。

主持人(新浪汽车):请您介绍一下一汽马自达这次车展带来什么车?

嘉宾:这次车展我们一共带来三款产品。首先是今年8月份推出的2018款CX-4。第二款产品是2018款阿特兹,在驾驶乐趣和豪华感方面做了22项改进,提升产品价值。第三款产品就是MX-5 RF,该车是双门硬顶敞篷跑车。这三款产品是马自达最先进、最高端的产品,让一汽马自达在市场上竞争中保持了差异化的优势。

主持人(汽车维基):你提到的三款车型中MX-5 RF是最大的亮点,能否具体讲一下MX-5 RF?

赵部长:MX-5是马自达的灵魂之车,是最能够体现出马自达品牌精髓的一款车,也是马自达人马一体核心价值的起源。MX-5历经四代,今天我们发布的是最新的第四代。MX-5 全球总销量超过了100万台,是双门敞蓬跑车当中的领先者。在国内上市的MX-5 RF价格是33.9万-34万元。MX-5是马自达在中国高端形象的代言车型。

主持人2(汽车维基):MX-5四代超过100万台,那么这一代魂动设计与之前有什么区别呢?

赵部长:魂动设计在2012年的时候由马自达正式推出。魂动设计是马自达在设计方面的又一个突破,采用仿生学设计,模仿陆地上最快的生物猎豹,体现的是美感、张力,希望能让我们的设计,使得客户一看就有触动的感觉,这就是马自达设计具有生命力的体现。

主持人2(汽车维基):能否说一下今年在营销预期上的一些想法?

赵部长:一汽马自达进行的是价值营销,就是我们有两个点,为客户提供服务,不论是招商还是服务也好,都是在为客户服务,我们的价值营销就是要建立客户对我们经销商以及品牌的信心,同时让客户把注意力放在我们的产品上,这是我们的整体想法。所以从去年CX-4上市到现在,我们的价格一直没有变,价值还在提升,这样做之后客户是非常满意的。今年我们所有的营销动作都是围绕价值来展开的。

主持人2(汽车维基):有什么成功的经验分享?

嘉宾:以CX-4的体验营销为例,它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是品牌层面的,从去年到今年我们已经做了两季CX-4秘境探索之旅,去年和今年我们都做了三站,与媒体和粉丝一起去探索。在媒体的角度上把我们的汽车展示出来,从粉丝角度,他们参与之后也能更好的了解我们的产品。第二层是自主体验,用户可以用一天、三天或者一周来深入体验我们的产品,让他们对产品的了解更全面,把这些用户转化给我们的客户。第三个层面是基于店头试驾的营销方式,固定场地的试驾,短途的试驾等等,也能让客户更好地了解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2(汽车维基):作为客户及市场研究部部长,您在用户销售群体方面很有见解,能否说一下购买一汽马自达的人群是什么样的人群?

赵部长:客户及市场研究部是多部门合并一起的部门,总的想法就是更加深刻地了解客户的需求,做好市场的推广。我们现在对于客群有着清晰的认识,我们的客户更多是年轻人,他们有自己的观点,并把自己的观点与家人分享。

主持人2(汽车维基):请您谈一下一汽马自达2017年的表现?

赵部长:一汽马自达1月到10月的销量是99477台,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82.9%,CX-4在上个月完成了7347台的销量,也是历史以来的新高。另外我们还扩大了经销商的范围,我们网络提升了7%。另外,目前盈利的经销商已经超过了80%。

主持人2(汽车维基):明年的期待如何?

赵部长:明年我们的销量肯定比今年高,但是我们要的是高质量的稳定增长。

主持人(新浪汽车):现在我们新浪汽车有一个项目是老总问老总,你也可以向下一位作客的嘉宾问一个问题,上一位来作客的老总是上海通用的刘奇经理,他问的问题是缓增长的阶段,在实现经销商双赢方面是如何做的?

赵部长:一汽马自达今年整体的策略是价值营销,我们也把经销商作为我们重要之一,一定要站到经销商的角度考虑问题,他们一定要盈利的,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到年底可以达到210家,我们也会继续提升经销商网络的质量,增加覆盖率,而不是盲目的扩大网络。第二是我们会给经销商提供更宽的发展路径,提高他们的年销量。现在经销商也是跟我们一起做好口碑,这样的话我们和经销商就站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新浪汽车):下一位作客的是广汽新能源的古总,有什么问题提问?

赵部长:新能源是未来的方向,目前有遇到了很多技术上,包括在推广上,还有配套设施的难处,如何看待未来的发展?未来的竞争趋势?

主持人(新浪汽车):下面环节是真心话大冒险,您只能回答是或否。

1。面对自主向上、豪华下探,您认为价格战在未来争夺市场的有效方法吗?

赵部长:不是。

2。面对自主品牌的猛烈攻势,您是否感到“亚历山大”?

赵部长:没有。

3。未来中级车是否仍是合资品牌的天下?

赵部长:不是。

4。您认为韩法系在华还有复兴机遇吗?

赵部长:有。

5。在电动华浪潮中,合资车型是否会失去优势?

赵部长:不是。

主持人(新浪汽车):谢谢您。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