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小资雷克萨斯入市营销:用艺术唤醒豪华

本文介绍的车型
数说|小资雷克萨斯入市营销:用艺术唤醒豪华

新浪汽车讯

对于豪华,雷克萨斯一直都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从初代LS开始,它就凭借超群的平顺性和静谧性打下了属于自己的豪华口碑。前不久,双旗舰全新LS和全新LC的上市,均代表了目前雷克萨斯的最高水准,其用多级全混动科技成就了豪华版配置,超越物质,追求极致,成为像艺术品一般的存在。而门槛降至88.8万元,无疑让消费者距离这一款豪华“艺术品”更近了一点。

数说|小资雷克萨斯入市营销:用艺术唤醒豪华

艺术演绎豪华?东方美学&现代科技?自1月8日起,即将与大众见面的雷克萨斯LS (配置|询价)/LC的前瞻预热文悄然出现在各大平台,新款日系车型的抢先剧透吸引了不少好奇宝宝前来围观,雷克萨斯相关文章与热度也接连攀升。1月11日,雷克萨斯LS/LC两款车型正式登场,当晚便引发大量网民、汽车爱好者及专业媒体的热烈讨论,传播量达到峰值1334篇。自12日起,部分汽车公号开始多方位深度解读,部分汽车er着手去线下实体店体验感想,雷克萨斯LS/LR讨论量虽有下降,但热度持续不减。

数说|小资雷克萨斯入市营销:用艺术唤醒豪华

从雷克萨斯LS/LC上市前后,不同平台的信息传播量来看,微博以2800+的传播量领先于其他平台,汽车大V发表话题、大量网民互动讨论及雷克萨斯官微宣传使微博成为各方讨论的主场,相关话题#全新雷克萨斯LS#、#全新雷克萨斯LC (配置|询价)#持续刷屏,热度高涨。微信和网媒的传播量紧随其后,微信文章对车型的介绍与测评收获大量围观,其中不乏10W+推文。网媒以网易、搜狐、各大汽车网的联动议程搏得关注,相较之下,论坛与客户端的讨论度稍显逊色,源于平台特性及用户数量受限使之讨论较少。

数说|小资雷克萨斯入市营销:用艺术唤醒豪华

从新款雷克萨斯情绪占比图来看,其正面、中性情绪高达96.77%,“全新LC、LR既诠释了豪华品质,又抓住了艺术精髓”的观点受到网民们一致认同,对于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而言,集艺术与豪华于一身的LC、LS可谓能满足他们的全部要求。当然,也有网民表示“太喜欢!但喜欢却没钱!”、“新款LS的车头会不会太前卫?”,小编认为,在价格方面,雷克萨斯对小编这样每月吃土的人来说,过过眼瘾、幻想幻想也是一种满足!而对于设计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众口难调的情况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解,新一代LS的设计也总会有懂得欣赏它的人存在。

数说|小资雷克萨斯入市营销:用艺术唤醒豪华

微信Top10热文总阅读量超过51.1万,除诸如“AutoLab”“车毂辘”“车买买”等行业资讯公众号对法雷克萨斯全新LS/LC车型充满热情外,“日日煮DayDayCook”美食类公号也颇为走心,以对美食、音乐类比,展示出雷克萨斯全新车型的独特魅力美学。“有车以后”“玩车教授”在新车正式上市后发表《这2台刚刚上市的车,50岁前能开上就超越99%的男人!》《重新定义豪华,这两款旗舰新车靠的是什么?》,阅读量均高达10万+,其中豪华细节、匠心工艺着实令网民叹为观止。总体来看,热文多是分析雷克萨斯全新LS和全新LC两款车型在艺术、精神层面上的设计感,引发网民集体讨论。

数说|小资雷克萨斯入市营销:用艺术唤醒豪华

在排行榜中,雷克萨斯上市内容强势分走大半份额,说明LS、LC两款车型直播上市抢眼,效果显著。其中@LEXUS雷克萨斯中国 的自我宣传造势功不可没,在1月11日连发18条博文,将让车主感受生活温度的科技、文艺感娓娓道来,总转发数过5000,同时也带动#豪华的艺术——LEXUS雷克萨斯全新LS及全新LC上市盛典#话题阅读量迅速破千万。而雷克萨斯全新LS将物质极致达到豪华,与精神辉映的卖点亦是独树一帜,在微博平台网络大V的相继转发、评说,粉丝过万消费者的试车体验也为雷克萨斯赢得不少好评,可谓销量可期。

数说|小资雷克萨斯入市营销:用艺术唤醒豪华

全网平台上,“雷克萨斯”位居冠首,“品牌”“旗舰”“市场”等词排位也较为靠前。雷克萨斯全新LS和全新LC车型的“科技”“工艺”“性能”“售价”是众多媒体、自媒体关注、解读的焦点,此次雷克萨斯在国内一下子推出两款旗舰轿车,创意技术设计、舒适驾乘体验和周到售后服务的竞争优势使其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而吃瓜群众则早已被该款车型的豪华内饰、霸气外观所酷瞎眼,纷纷翘首以盼,“车型”“车身”“内饰”“艺术”等词将此表达的淋漓尽致。

数说|小资雷克萨斯入市营销:用艺术唤醒豪华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