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柴油车禁行迎来“转机” 特定道路或可行驶

德国柴油车禁行迎来“转机” 特定道路或可行驶

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一贯以来都非常反对重污染的柴油车在城市道路内行驶,而根据路透社掌握的消息显示,德国政府现阶段则考虑将这一政策改为在紧急状况下,重污染的柴油车不得在特定的道路上行驶。

德国《莱茵邮报》曾首次报道称,保守派人士德国交通部副部长Norbert Barthle在议会上回答绿党(Greens party)提问时透露了关于禁止柴油车行驶政策的变更。Barthle在回复中表示:“新的法律依据正在起草当中,或将允许柴油车在特定的道路上行驶,以此来保护环境健康。”新的法案可能会在年底之前起草完成。

该修改方案出台之后,德国法院将对德国城市是否可以禁止柴油车行驶进行判决。而车企认为禁止柴油车行驶可能会导致德国减少近1500万辆柴油车的转售价值,而车企也需为此付出代价。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为帮助70个城市减少尾气排放也面临巨大压力,同时也在寻求更好的方式来避免柴油车被大范围地禁止行驶。默克尔也多次强调需要迅速的出台措施来解决相关城市的问题,并且她也希望能够避免出现禁止柴油车行驶的情况,否则将会惹怒相关驾驶员。

德国目前也在考虑出台免费乘坐公共交通的措施,以此来缓解城市空气污染问题。德国斯图加特和杜塞尔多夫当地法院曾颁布禁止柴油车行驶的规定,而当地政府则对此表示反对并进行上诉,德国最高联邦行政法院将在本周二对此进行判决。

自大众2015年承认在柴油车当中安装作弊软件以来,柴油车便遭到大范围的抵制。目前其他国家也在考虑限制柴油车的发展,而德国对柴油车的取缔无疑对汽车行业造成重大打击,而默克尔政府也因此面临巨大压力。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