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后补贴时代 新能源能否依旧袂舞翩跹

本文介绍的车型
北京车展|后补贴时代 新能源能否依旧袂舞翩跹

当超豪、性能车和小众品牌都开始认真准备新能源的量产车型的时候,电动化时代已悄然来临。

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新势力造车走下“ppt神坛”,自主合资豪华车企蜂拥加入,百余款量产新能源汽车亮相。一时间,新能源汽车市场百家争鸣。

得麒麟者可得天下,“双积分”政策倒逼传统燃油车企提早进入新能源时代,同时也在刺激外资企业通过合资等途径发力。退出还是发展新能源,是摆在所有车企面前的选择。

“连续三年我们都是世界第一,如此看来,新能源的发展趋势是不可逆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说道。

新能源车会成为车市主流吗?4月25日,走进新浪汽车访谈间的每一个企业高管,都给出了与上述相同的答案。

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肌肉

如今,中国不仅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也成为了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跑者。

可以说,没有自主品牌在A00战场的开辟,就没有2017年新能源车的大幅增长。

自主品牌对市场的精准把握以及拼至成本线以下的终端定价繁荣了新能源领域。在燃油车仍占绝对主导的大环境下,硬是开辟出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长安“香格里拉计划”、吉利“蓝色行动“、比亚迪“电动未来大战略”,北汽“2025年计划”……在本次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联袂将新能源强国的阵势展现的淋漓尽致。

合资企业迅速补短板

双积分政策实施,新能源政策补贴持续缩水。

2017年合资企业汽车销量达1400万辆,但新能源车销量几乎为0,这就倒逼合资厂商加快推进新能源车的步伐。

当丰田还在靠弱混打市场的当下,纯电动的增长势头让所有竞争者们大跌眼镜。似乎一夜间我们汽车工业已经实现弯道超车,合资厂商纷纷加快新能源车投放的步伐。

江淮大众正式公布了它们的合资品牌SOL,并发布了其首款车型E20X。这意味着,大众的纯电动汽车来了。以大众的研发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推出爆款的纯电动汽车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上一代聆风 坐拥全球销量最高纯电动汽车之名,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却遭遇了滑铁卢,于是,在本次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了轩逸 (配置|询价)·纯电。

上汽通用别克旗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6也将在年内上市。而大众汽车集团全新一代智能互联纯电平台MEB项目已成功落户上海。

此外,福特、丰田、宝马、奔驰等车企也都发布重要的新能源车型和战略。

豪华品牌的铡刀时间

面对市场的改变,德系BBA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也愈演愈烈。

今年,在宝马和长城汽车合作生产MINI电动车的新闻喧嚣之时,奔驰和北汽随即抛出119亿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计划,而此前奥迪已经将电动车国产提上议程。

一时间,德系BBA剑拔弩张,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在本届车展的豪华品牌当中,宝马是对新能源最上心的一个。在2018北京车展上,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宣布,全球首发的纯电动的全新BMW iX3概念车,将在2020年在中国量产。而差点混动BMW i8敞篷车也将2019年到中国正式上市。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特斯拉,Model 3终于正式在中国发布了。不过接下来依旧是慢长的等待,中国的首批车主在明年一季度才能提车。

显然,对于豪华新能源车的“铡刀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能否将传统燃油领域的强势带到电动车层面,BBA之间的博弈是否会出现新的转机?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新能源汽车市场会给出答案。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