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仅为第一步 “柳汽五菱”或将收购野马

合作仅为第一步 “柳汽五菱”或将收购野马

“柳州五菱这是准备收购川汽野马,五年内完成对其控股。”

日前,据媒体爆料,来自国资委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继合资公司上通五菱之外,五菱打算在再启自主乘用车业务,这也将是柳州在“国有企业私有化”之后尝试“私营企业国有化”的重要步骤,

此前5月9日,柳汽五菱的母公司广西汽车集团与四川富临集团在成都签署野马汽车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宣布将在”野马汽车”平台基础上开展战略合资合作。目前来看,“合作”只是公开出来的第一步。

“国资委开会商讨了相关事宜,柳州五菱先和川汽野马展开平台合作,计划五年内完成对后者的控股。”内部人士披露。

据了解,柳州市政府正不遗余力助推汽车产业,原先广西汽车集团曾与黄海汽车接洽,希望收购其资质。

合作仅为第一步 “柳汽五菱”或将收购野马

但随着2017年2月威马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完成对大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收购,拿到了SUV和MPV产品的生产资质,这也意味这广西汽车与黄海汽车合作告吹。

实际上,对于野马来说,收购或是最好的结局。2010年6月,野马涉足乘用车市场,2018年4月,MPV业务新增的前提下,销量同比大跌32.5%至2627辆。消息认为,倘若资质能以另一种形式借五菱完全自主的乘用车业务重生,倒不失为最佳选择。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