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不吹不擂 改款长安CS75怎么样

本文介绍的车型
数说|不吹不擂 改款长安CS75怎么样

新浪汽车讯

历经8个月的等待,上月底,长安中期改款的新CS75正式上市。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外观设计一直是被消费者吐槽的对象,而新款CS75对“实用主义至上”的风格进行动刀,外观内饰全面升级,科技感与高级感完美结合,变化之大仿佛经历了“整容手术”一般。这一波操作“秀”得吃瓜群众纷纷感叹“长安终于开窍了”“刮目相看”。

颜值智慧兼具的新CS75一出场能否迅速圈粉,上市后舆情反馈如何呢?

数说|不吹不擂 改款长安CS75怎么样

本期数说联合车市解码带你一探究竟。

舆情走势分析
数说|不吹不擂 改款长安CS75怎么样

从长安新CS75的传播趋势图来看,舆情热度先升后降,最高传播量出现在上市当天。4月25日,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开幕,长安新CS75借机举行发布会焕新上市,精心打造满满的高级感,显示出的豪华和智慧与车展相得映彰,来了个开门红,信息量也随即攀上顶峰。

5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大河报》、凤凰网等主流媒体网站相继发布新CS75上市相关内容,再加上车展闭幕,各大媒体争相展示各款“智慧SUV”风采,共同助推4日信息量达到一个小波峰。

舆论反馈分析
数说|不吹不擂 改款长安CS75怎么样

在“颜即正义”的时代,老款CS75不管外观还是内饰,都是沉稳有余而活力不足的“大爷”形象。新款车型一出场,就凭借超高颜值收获了大批粉丝,超过半数网民表示新CS75外观内饰更年轻了、更好看了、更高大上了,颜值高果然是“撩汉”“撩妹”最佳手段。

同时,智能遥控、语音控制、安全配置等科技装备,10万出头的国产良心价,上市之夜璀璨标志的酷炫操作也吸引了不少小伙伴驻足围观。此外,今年1月发生的“CS75机油门”则让少量网民举棋不定,表示还要观望一番。

数说|不吹不擂 改款长安CS75怎么样

从词频图来看,“CS75”“长安”“北京”“车展”“长安汽车”等词占据显要位置,媒体对“北京车展长安新CS75正式亮相”的关注程度可见一斑;“新款”“全新”“改款”等词突出了新CS75的创意改变之大,看来老款已成过去式,新款CS75将带给车主不一样的全新感受。

而“车型”“外观”“内饰”“豪华”“售价”“价格”等词则聚焦于新款CS75的设计与内涵,多家媒体指出,外观内饰豪华升级、价格优惠亲民是吸引一大票消费者的重要原因。

网络用户画像分析
数说|不吹不擂 改款长安CS75怎么样

从关注人群的性别分布来看,男性占比77.31%,明显多于女性。长安新CS75科技动感十足、豪华炫酷,尤其是解放双手双脚的智能“头号玩家”式体验更能吸引男性。

同时,新CS75外观颜值升级有型有款、内饰浪漫氛围灯充满情调,在女性市场的号召力也不容小觑。

从受众地域分布来看,北京关注人数最多,长安新CS75在北京车展期间震撼上市,大量爱车人士齐聚北京大饱眼福,面对多款智慧车型怕也是不知如何pick,源于此地缘优势,北京自然位居第一。

此外,4月25日晚,上海、江苏、重庆、山东等地城市地标建筑上亮起“新CS75”的璀璨标志,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当地群众纷纷在网上为其打call,所以这4个地区的关注人数也较多。

数说|不吹不擂 改款长安CS75怎么样

由年龄分布可知,80后对新CS75的关注度最高,占比近四成。作为国民SUV,长安CS75 (配置|询价)市场销量一直不俗,拥有大批80后忠粉,此次新CS75在外观颜值、机械素质等方面升级归来,品质为尊,造就舒适驾乘体验,资深消费者怎能不爱?

此外,长安新CS75搭配最潮科技的设计风格,外观俊美、内饰精致,有腔有调,瞬间化身时尚“小鲜肉”,加之价格任性,惹得90、95后集体表白,摩拳擦掌。

数说|不吹不擂 改款长安CS75怎么样

从参与话题讨论的用户标签来看,“汽车品牌”“汽车百科”居于用户兴趣内容前两位,看来新CS75在北京车展的惊艳亮相成功hold住全场,让众多汽车爱好者跃跃欲试。“金融”“IT数码”“财经行业”等职业类兴趣倾向意味着轻奢范儿商务人士首选的上市新车对白领阶层吸引力较高。

此外,“社会热点”“生活百科”“搞笑段子”“电影电视”等标签涵盖多个兴趣圈,侧面反映出全方位升级的新款CS75受众广泛,多领域“通吃”。

线上线下齐吸睛
数说|不吹不擂 改款长安CS75怎么样

在长安新CS75上市前后,由@长安汽车 发起的微博话题#看这世界被我点亮#阅读量高达1.5亿,可以说,该话题是新CS75传播中的最大亮点。

上市之夜,“新CS75”点亮重庆、长沙、南京、三亚、济南、宁波等多座城市的地标建筑,光彩熠熠,璀璨现身。@重庆事儿、@你好长沙、@南京头条、@宁波吃喝玩乐播报 等当地大V博主积极参与话题讨论,传播美景,并@长安汽车 俏皮配文“你还点亮了我的心”,使信息更精准抵达各地用户。

此外,车圈大号自不必说,@趣闻搞笑、@美食味道菌、@娱乐天天看 等跨界KOL也参与话题传播,将话题扩展到多个领域,如此叠加的KOL推广实力,进一步推动了上市热度走高,亦助阵了新CS75点亮世界。

从营销切入点来说,点亮多座城市经典地标建筑,形成隐形联动,诱导各界KOL自发转播,线上线下吸睛又吸粉,效果显著。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5930040397 用户5930040397重庆

      买长安就是支持贪官,支持腐败,支持流氓!什么都是抄袭,什么都是降成本,材料全是制癌的劣质材料。发动机全是山寨。大家团结点,为了老百姓以后有人权,为了社会风气变好,千万不要买长安。吉利,长城,东风,很多国产品牌都可以。这种国企,全是权力压抑,全是腐败贪污。大家团结点。

      05-20 10:19

      用户185****997 用户185****997上海

      为何没人说它有抄袭宝骏之嫌…!

      05-18 18:32

      用户185****997 用户185****997上海

      为何没人说它有抄袭宝骏之嫌

      05-18 18:3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