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乘用车领导班子调整 张祖同正式挂帅

新浪汽车讯

7月26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调整,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原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洪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其职位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兼任。

张祖同
张祖同

此外,刘洪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不再担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职务;谈民强不再担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职务;曹东杰、周德元、颜宏斌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炜不再担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

此次人事变动与东风风神品牌销量持续下跌无不关系。自2017年起,东风风神出现了明显的下行趋势,而此次调整或与之不无关系。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东风风神共售出12.5万辆新车,不仅没有实现全年20万辆的销售目标,还首次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

据了解,张祖同曾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工艺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发动机厂第一副厂长、厂长,东风汽车公司战略规划部副部长。2016年6月,张祖同出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18年1月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2018年7月兼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刘洪曾在曾在东风技术中心、东风本田发动机、东风本田汽车、东风悦达起亚等板块工作,2017年6月9日,刘洪正式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一职。此外,刘洪还在技术、生产、营销等多个不同类型的岗位任职,可以说拥有丰富的合资公司经验。2018年7月,刘洪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不再担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14日东风风神三年振兴干部大会上,张祖同称,基于目前行业发展形势,两极分化严重,竞争愈加激烈,东风风神真正到了生死存亡之际,东风风神目前状况不能满足东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无疑,上述人事布局,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但能否挽救风神品牌的销量颓势,仍需时间检验。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