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未来3-5年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破产重组

李书福:未来3-5年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破产重组

(新浪汽车 3月6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浙江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在两会期间表示,随着汽车行业转型加快,未来三到五年,中国汽车产业将面临重组和破产。

早前在回应收购戴姆勒股份一事时,李书福也曾表示,未来世界传统汽车行业只有2-3家企业能活下来,谁能届时占领技术制高点,谁就是胜利者。

2018年吉利汽车全年总销量1.500,383台,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0%,完成2018年158万辆全年销量目标的95%。吉利汽车称,鉴于中国乘用车市场现时存在不确定性,集团2019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51万辆的保守水平,与2018年的销量相当。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2019年挑战更大,机遇更多。只要看清形势,认准方向,坚定信心,正确决策,就能抓住机遇,把握未来,如果决策失误,操作不当,就会给企业带来重大挫折。

目前,全球汽车行业正在加速变革,这也在推动各大汽车制造商进行重组和联盟。比如福特、通用正在进行全新的规划,宝马和戴姆勒在共享出行和自动驾驶领域进行了联盟,而福特大众的联盟也在除商务车以外的领域进一步深化。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