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打开那扇窗 挑战不可能

初春的清华园迎来了一位坐地铁骑摩拜而来的丰田使者----丰田汽车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嫡孙,现任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先生。

丰田章男:打开那扇窗 挑战不可能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

多年来,这句广告词伴随着丰田车火遍大江南北,深入大街小巷。

即使在车市寒冬的2018年,丰田在华依然交出了147.5万辆的成绩单,同比增长14.3%,表现抢眼,丰田汽车用实力再次站到舞台的中央。

大刀阔斧的改革,及时扭转战略方向,回归造车的本源,不可否认,如今丰田汽车这一成绩的取得,丰田章男功不可没。作为丰田汽车的掌门人丰田章男执掌丰田汽车十年来,带领丰田走出召回的阴霾,摆脱经济危机的困扰,重新树立公众对丰田的信任与信心。

丰田章男:打开那扇窗 挑战不可能

这一次,在万物复苏的季节,丰田章男来到中国的顶级学府,为清华学子带来了一场以感谢为主题的演讲,在短短的1个半小时内,章男先生开诚布公的讲述了其幼年时的梦想,对汽车的热爱,丰田汽车走过的挫折与困苦,阐明了丰田对未来出行领域的布局。

路造就车

路造就车,是这位丰田首席试驾员常挂在嘴边的话,“一切都源于路,中国的道路造就了适合中国的汽车。”丰田章男表示,丰田汽车接下来将加强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化和电动化的布局,在中国将于滴滴合作进一步推动电动化计划,同时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提供可持续发展的选择。

丰田章男:打开那扇窗 挑战不可能

据了解,此次丰田章男来华与清华大学就成立“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一事达成合意,双方将开展为期5年的共同研究,共同探讨如氢燃料的积极活用等,贡献于解决中国能源问题及社会课题的研究项目。

丰田章男:打开那扇窗 挑战不可能

丰田和清华大学自1998年就开始以开办技术讲座等形式推进共同研究,2006年双方成立了“研究中心”,2011年,2016年,分别签署了双方第二期五年的框架协议以及清华大学-丰田研究中心三期合作项目。丰田认为,助力中国发展,成为中国社会所需要的移动出行服务公司,在解决环境问题,减少交通事故等方面,开发并普及搭载卓越新技术的车辆非常重要。

在“新四化”如火如荼的当下,丰田章男表示,“自2020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0款以上的纯电动车型,中国会是推出最多车型的国家。”演讲中,丰田章男特强调了其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全新纯电动车型C-HR EV与奕泽IZOA EV。正如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被称作“双擎”那样, C-HR EV与奕泽IZOA EV被命名为“E擎”,借助多年积累的电动化技术与革新性的TNGA架构,实现了环保性能与驾驶乐趣的高度融合,想必2020年正式上市之后,将有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丰田先进的电动化技术。

丰田章男:打开那扇窗 挑战不可能

“我们提供每一个动力系统,让驾驶更有乐趣,打造出大家都热爱的产品。”丰田章男还用前段时间大热的《流浪地球》来形象的比如,全球迈向零排放汽车的重要性。

除了电动化,丰田章男还花了大篇幅时间描绘“丰田智行互联”系统为未来生活带来的革新性变化。

据悉,“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实现车机与手机实现连接,丰田服务中心也与每一辆汽车连接起来,提供365天、24小时的全天候、不间断的”Just InTime”即时互联服务。在得到各个地区和国家认可之后,通过车载DCM系统和移动服务平台MSPF,丰田将向用户提供基于车辆数据的安心用车服务,包括车辆异常提醒和建议、车辆保养建议和报告、车辆事故的紧急救援服务。

打开那扇窗

丰田文化在汽车行业中深受追捧,在演讲现场,丰田章男分享了其曾祖父的名言:“打开那扇窗,外面是很辽阔的。”会场上其勉励青年学子,“打开窗户,挑战人生不可能,不要放弃梦想,只要你敢梦,你就能够实现。”

不得不说,汽车就是这样一个即讲硬实力又讲情怀的战场。

丰田章男:打开那扇窗 挑战不可能

硬实力是基础,情怀和初心却可以助力其走的更远。

诚信,谦逊,对他人的尊重,是外界对丰田的普遍印象,讲到赞助奥运会,丰田章男动情的说到,“挑战不可能就是我们的初衷。”其表示,“自由出行是社会参与的核心。若一个人想完成挑战,但出行却构成阻力的话,丰田希望帮助人们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希望移动出行成为一种可能,而非障碍。” 丰田将通过活用以e-Palette为代表的“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技术,推出支援人民日常生活的“全新移动出行”方案。

丰田章男:打开那扇窗 挑战不可能

借助奥运平台,丰田将于2020年把e-Palette概念车用作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的移动工具,为参赛运动员服务;2022年,丰田也将这款车作为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期间的的服务车辆,并在冬奥会之后将其真正实现市场化投放。

从简单的寥寥数语中,我们读到了丰田赞助中的温度,也读到了丰田布局未来出行的决心和动力。

丰田章男:打开那扇窗 挑战不可能

“丰田在发展中吃了很多苦头,但是,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未来环境更友好,驾乘更有乐趣,汽车的优势能得以更好的发展。”在演讲最后,丰田章男再次重温丰田的造车初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