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打越晋:中国车市年轻化是个关键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

新浪汽车讯 第十三届广州车展11月20日正式开幕。作为中国车市每年的最后一场盛事,各大车企无不将其视为年底冲刺的最佳舞台,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下为车展期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接受新浪汽车专访实录。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打越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打越晋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5广州车展新浪汽车直播间,今天有幸采访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先生,先有请打越晋跟新浪的网友问个好。

打越晋:大家下午好,我是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欢迎来东风日产的展台来参观。

主持人:随着低增长跟负增长成为车市的常态化,东风日产如何适应变化,会从哪些方面进行调整?

打越晋:目前,中国2015年车市对比2014年来说,整个增数较大。但是随着国家在9月末推出,从10月份开始截至到明年1.6升的购置税升了以后,明显感觉到变化。国家推出1.6升减半的政策,我们也会给客户提供符合这政策多样化的商品。SUV市场中提供了楼兰、奇骏,希望能够好好抓住这个机会。

主持人:随着产品与品牌的年轻化,也是现在许多车企努力的方向,当所有企业都主打年轻牌时,东风日产是如何通过差异化击败竞争对手的?

打越晋:目前中国车市年轻化是一个关键,东风日常今年是提出了Young Nissan为主题的广告传播,我们在广告传播的主题下,为客户提供众多的服务以及相应的产品。在传播主题下,推出诸多具有充分吸引力的产品,譬如说新楼兰、全新逍客、蓝鸟等三款新车,我们的新车推出具有年轻化的元素。

另外东风日产独特的地方,也是差异化的地方,后期将会以Young Nissan先进技术代表,这技术是主攻安全上所产生的系统,这将会导入到我们的新车上。同样在传播层面,NBA也就是年轻群体比较喜欢运动频道展开合作,以及一些音乐平台一起合作,然后增进东风日产在人民心中的亲近感。

主持人:我们知道Young Nissan是为了针对这些年轻人的喜好,东风日产在年轻市场是否有专门的调研?

打越晋:其实东风日产作为汽车企业推出自己的车型,肯定是会做很多的调研,我们会认真分析客户是需要怎样的产品,对界定目标的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就这一需求设定车的性能,以及所期望的新技术。

主持人: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都带来哪些车型?

打越晋: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我们发布了英文名叫Maxima,中文名为西玛的汽车。西玛车型是一款四门轿跑车型,这些车融入了造型的理念,整个造型是非常年轻化。西玛在中国是首次发布,在北美已经是第八代,前七代的车型在北美是获得了广泛的好评,这款车充分体现日产对纯粹驾驶员的追求。

这款车瞄准的是年轻,但自己的话,对生活质量是有特定的需求,了解的是这一群体。

主持人:想了解下,今年东风日产的销量是如何?明年的目标以及战略规划有哪些?

打越晋:首先是今年年度目标预测,现在基本上是可以判定跨越我们的目标。第二个2016年的目标,目前东风日产内部讨论明年目标设定的问题,虽然现在说不了具体销量目标。明年还会发布几款新车,希望客户尽情期待。

主持人:新浪汽车有一档经典栏目叫《老总问老总》,上一位老总提问的问题是,未来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是怎样的,主要是对国产品牌、国际品牌?

打越晋:首先谈到认知这一问题,我想这不是说是合资未来胜,还是自主品牌未来胜这么简单的问题。我自己每天所做的工作,是可以为客户带来满意的产品。我们希望战胜其它品牌,或者说希望去战胜自主品牌,而是说希望通过我们努力,能够让客户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感觉到喜悦。

最终东风日产的产品或者是服务能否为客户所接受,这所有的事情都是由客户来定。所以我们一开始在做这工作中,出发点不是打败别人,战胜别人。

主持人:有请打越晋先生给下一位老总提问,这位老总是长安马自达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分公司总经理藤桥稔。

打越晋:我想问的问题,中国的市场现在是以很快的速度向成熟的汽车市场靠近,然后必须是要考虑类似于电商这种,在中国的话,可能比其它汽车市场走得更远的服务。在下一位老总看来,他认为中国未来汽车市场,刚才说的是电商走在前头,在他看来还有哪些领域是中国未来是会走向汽车市场的前面。

主持人:很开心跟打越晋先生畅聊东风日产的动向,今天采访先到这里,我们期待未来跟打越晋先生再相聚。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