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杜志坚:未来5年将有10款新车推出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

新浪汽车讯 第十三届广州车展11月20日正式开幕。作为中国车市每年的最后一场盛事,各大车企无不将其视为年底冲刺的最佳舞台,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下为车展期间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接受新浪汽车专访实录。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 杜志坚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 杜志坚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5广州车展新浪汽车直播间,我们今天有幸邀请到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先生过来参加采访。现在有请杜总跟新浪的网友打个招呼。

杜志坚:大家好,我是广汽三菱副总经理的杜志坚。

主持人:本次为车展带来了什么车型?

杜志坚:今天上午,广汽三菱的展台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有几个亮点、信息点。第一,正式宣布由广汽三菱收购进口三菱100%的股权,意味着三菱汽车在进口车业务全部由三菱负责。

第二,我们刘伟总发布了未来5年的计划,在发表里,明确提出2016—2020年间,5年时间我们将引进不低于10款新车或者改款车,这一点也为长期以来广汽三菱产品线短缺这一个情况得到大大的缓解。我们相信随着2016年,两款车型的推出,广汽三菱步入二次腾飞的阶段。

第三,我们再度跟陕西卫视联合举办第二季“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这一次跟去年不一样,主要是真人秀的节目,希望大家关注。从12月份开始到3月15日,每周的星期三晚上,9点半会有我们《丝绸之路万里行》的播出。

在车型方面,我们在今天的发布会里,正式向市场推出一款2.0L的欧蓝德,它是两驱5座加值版,这款车性价比高,售价只需要21.48万元,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汽车。同时,在展台里,总共展出有9台车,其中一台是要特别推荐,这台车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欧蓝德。这款车从性能上说是有很多亮点。我们知道三菱汽车从60年代开始研究新能源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的领域是全球的领先者。全球第一辆产的纯电动车就是三菱的i-MiEV,刚才提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欧蓝德也是在目前全世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领先者,它的销量占到了欧洲75%的份额。我们总共是进了10台,目前正在湖南进行实证试验工作,希望它早日到中国市场。从数据上看,是非常有震撼力。譬如它的续航里程达到800公里,同时很好地解决移动充电的问题,一般说到插电式混合动力都担心外面没有充电的地方怎么办,不需要担心,只要提供给我220V的插座,一插上去,不到6小时就可充满电,如果这车推到市场,一定是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重视和追捧。

这款车在我们展区有展示,希望大家去关注。

主持人:现在低增长、负增长已经成为车市常态化,企业如何面对这一变化,从哪些方面做调整?

杜志坚:所有的低增长、负增长,在汽车行业看来是比较正常的事情。因为是很现实的问题,目前中国车是处于高度竞争的状况。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更多的新产品推出,我们知道消费者都是有审美疲劳。在没有新产品的时候,那么发展速度是会降低,甚至是会出现负增长。针对这一情况,最需要关心的是新产品开发导入的力度如何,只要把这个问题解决了,那么要实现好增长也是指日可待。

这次广汽三菱发布会提出,在未来5年里,能够有10款新车或改款车推出,这样一来,企业进入良性发展指日可待。我们也相信随着2016年两款新车的推出,广汽三菱会从明年开始正式步入第二次腾飞阶段。

主持人:我们也谈到了一些车市的增长变化,现在车市增速是放缓的状况,经销商生存的状态也有进一步的恶化,车企如何保证经销商维持正常的水平?

杜志坚:广三一直是有一句话,经销商是广汽三菱的衣食父母,所以我们从来不把这句话只是作为口头禅挂在嘴边,而是落到实处。从网络建设开始,就是高度地关注经销商的生存状况。我们不要求经销商什么,我一直鼓励经销商最好是给人家做一个品牌,帮他稍微改改VI、CI,翻新,你就可以做广三,这样是可以形成低成本的运营。

第二,在面积上和功能上,如果有一些城市的展厅只有这点面积,那么少一点都没关系。你的售后车间暂时没有也没关系,如果说跟广汽其它品牌共用车间,我们也是允许的。

第三,在经销商商务制定政策方面,高度重视经销商的运营状况,譬如说在很多时候,根据市场反馈回来的信息,及时进行政策的调整,我们给经销商资源的力度能够让经销商轻松地去面对竞争的挑战。一句话,经销商是我们关注的主体,只有经销商的状况得到解决,他们才有可能更好地帮我们卖车,才能更好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好的服务、好的产品。我们觉得经销商的状况是每一个厂都应该高度关注的。广汽三菱,我觉得我们做了很多,但我们希望做更多。

主持人:刚才杜总谈到了经销商帮助他们的盈利,以及市场变化。今年销量表现是怎样的?然后在明年的营销策略上有怎样的规划?

杜志坚:刚才也提到车企可能是会出现微增长甚至负增长的情况,今年而言,我们一到上半年,是处于微增长,最新到10月底出现了小小的负增长。相信2016年,我们将会在4月份和9月份推出两款新车,随着新车的推出,明年出现比较大的增长,是可以预期的。在营销上,我们还是会继续坚持我们认为是最适合广汽三菱产品特点的销售办法。那就是用数字化营销去提升集客,用体验式营销促进成交。在这方面,我们会在2016年加大相关的投入,让数字化营销和体验式营销更好地落到实处,更好发挥促进销售的功能。

主持人:请您为网友们介绍一下,明年广汽三菱的战略。

杜志坚:计划在4月份和9月份推出两款新车,至于这两款新车是什么新车,我想这里的话,我还没有被授权,请大家关注广汽三菱,明年4月份北京车展是会展出我们推出的第一款新车。9月份在明年的成都车展,可能是会展出我们的第二款新车,敬请期待。

主持人:新浪汽车有一档经典的节目叫老总问老总,上一位老总给您留了一个问题,中国客户他们的兴趣变化是非常迅速,目前是SUV,接下来应该是怎样的细分车型?

杜志坚:其实上面这个车型,我觉得他说得挺对,SUV目前确实是增长最迅猛的市场,今年前三季度的同比增幅是达到了48.8%,远远高于其它车款增幅,说明越来越多人喜欢SUV,至于下一款是什么,我想,可以选择的余地不是特大。

第一,我能想到的是MPV,MPV因为它具有一些接近SUV的特点,同时,在操控性方面也有接近轿车的地方。也许MPV会成为继SUV之后,第二款可能会迅速增长的车型。

主持人:好的,现在您可以给下一位老总提问题。

杜志坚:如果可以为经销商做更多的关怀,我想他们这企业明年在哪些方面会有所突破?

主持人:好的,今年跟杜总聊了很多车型以及未来的营销规划,非常高兴邀请到杜总,期待下次再见。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