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与京东金融战略合作 玩商业创新

四维图新早先即与京东有过一些企业层面互动,此次双方在车联网金融领域达成正式战略合作,也是顺理成章。

四维图新与京东金融战略合作 玩商业创新

日前,四维图新与京东金融集团(以下简称“京东金融”)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合作后,双方将彼此优势互补,在消费洞察、交通出行、车险征信等领域创造商用价值。

据了解,京东金融的定位是金融科技服务,服务形式覆盖toB和toC。此次四维图新与京东金融的战略合作将围绕产品创新、数据采集融合应用、双方资源共享三个方向开展,共同布局车联网大数据金融服务。

四维图新拥有海量地图数据、交通大数据和驾驶者用车行为数据,而京东金融的优势在于千亿次的交易量数据。在这样的背景下,双方希望通过对大数据的深入挖掘,满足更多出行场景下的金融保险需求。四维图新将借助京东金融的场景、数据及技术优势,有效拓宽车联网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市场渠道,吸引更多用户使用创新车联网产品,提升公司的后装市场份额。同时,从四维方面得知,四维图新还将针对京东的物流配送,提供监控平台,助其提升配送效率。

与京东早有合作,切入车联网金融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据多家媒体报道,其实四维图新早先即与京东有过一些企业层面互动,如向京东物流提供四维数据为基础的地图。那么,此次双方在车联网金融领域达成正式战略合作,也是顺理成章。

“车联网金融”,是在“互联网+”跨界概念产生的前提下诞生的新型金融模式。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创新与管理部副总经理在其写作的《实时智能银行》一书中给“车联网金融”的定义是:指人工智能、机电一体化、导航、卫星系统和金融服务在汽车内部交汇,实现金融商机识别、确认、交付和风险预警预控的新兴金融,是“物联网金融”的一个分支。

其实,车联网金融的优势在于它提供了一种“场景化”的金融服务,能够与位置信息结合,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进行复杂的有针对性的服务。这一领域涵盖的内容甚多,最为人所熟知的,是基于驾驶习惯的车险定(UBI)服务。这种全新的车险定价模式突破了过去依据车型等固有因素定价的局限性,通过车辆前装、后装以及手机软件等多种渠道收集用户驾驶数据,对用户驾驶行为进行综合评估,并给予相应的车险定价。此外,这种服务还可以延伸到安全预警、驾驶引导等多种驾驶场景需求。

随着数据收集和处理技术的完善,完善车险及出行服务模式,其实只是时间的问题。在这一点上,四维图新丰富的地图数据、用户数据以及前装市场等优势,也都成为了其进军车联网金融的契机。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