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参投滴滴 或形成新盈利点

近日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持有30%股权的合资公司保利投资拟发起设立珠海利晖基金,预计规模拟定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公告还显示,珠海利晖基金为单一项目股权投资基金,拟投资滴滴出行公司1.46%股权。

根据公告中披露的数据,按照25亿元投资滴滴出行1.46%的股权计算,滴滴出行的真实估值约为260亿美元。不过,随后保利地产方面表示,保利资本实际合计拟投资滴滴出行约4亿美元,占股约1.45%左右。

据了解,保利地产是滴滴本轮73亿美元的投资方之一。根据滴滴此前公布的信息,本轮融资中,新的投资方还有苹果公司、蚂蚁金服和中国人寿。同时现有投资人腾讯、阿里巴巴、招商银行和软银还将继续支持。

从滴滴出行的投资方结构来看,既有像腾讯、阿里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也有保利、人寿这样的传统公司,这也引发了业内对其未来的盈利方式的猜想。更多程度上,互联网公司为其提供技术发展,而招行、人寿以及保利等可以从贷款及地产旅游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为其提供更多盈利的可能性。

而滴滴出行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平台技术升级、大数据研发和运营、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和新业务等。目前,滴滴公司拥有的可调用资金约105亿美元,是全球移动互联网领域资金实力最强的公司之一。

而其最强劲的竞争对手Uber近日也加快了融资的脚步。今年6月,Uber宣布获得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的35亿美元投资,这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笔融资之一。受惠于此,Uber本轮通过股债获得的融资也将达到70亿到80亿美元的数量级。

根据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发布的《2016年Q1中国专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一季度专车市场整体保持了高速增长,其中滴滴专车以85.3%的订单市场份额居行业之首,Uber、易到用车及神州专车则分别以7.8%、3.3%和2.9%位列二、三、四位。可以预见的是,专车市场的竞争仍将白热化。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