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宁:自动驾驶的发展在于生态融合

近期,特斯拉几次自动驾驶事故,把自动驾驶推上风口浪尖,而此前Google自动驾驶也因事故被不断质疑。自动驾驶目前处于一个评测阶段,技术尚存在缺陷,这时部分车企便开始大肆宣传起了自动驾驶,是否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而因自动驾驶所造成的交通事故,责任应由谁来承担?

《中国汽车报》社总经理 辛宁
《中国汽车报》社总经理 辛宁

面对这个问题,7月21日由新浪汽车独创的《轮语汇》系列自沙龙第二期活动围绕“是谁误解了自动驾驶?”正式举行,在沙龙上《中国汽车报》社总经理辛宁表示,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汽车人和社会各种技术结合的梦想,当自动驾驶发展到更高一个层次就是汽车智能化,将把人类从驾驶中解放出来;自动驾驶是智能驾驶实现的途径,在实现的路径上,需要形成一个体系、生态,融合社会各方面资源,打造一种商业模式。

以下为《中国汽车报》社总经理 辛宁发言实录:

智能汽车现在是非常热的话题,不光是用户,生产汽车的相关行业甚至全社会对这个问题给予了足够的关注,而且大家通过各自平台也都表达了对自动驾驶的看法和观点。说它重要,是作为我们汽车行业发展必然的趋势,也是汽车人和社会各种技术结合的梦想,大家说是实现中国梦,我们实现汽车梦,自动驾驶,还有一个更高层次,就是汽车的智能化,把人类从驾驶中解放出来。我们这次确实是一个梦想。所以这个话题在今天讨论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如果放在前几年,自动驾驶的历史,六十年代就有同仁提出来过,而且付出过实践。当时也进行了一段实验,大家觉得这是一个天方夜谭。但是今天,随着我们互联网的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使得自动驾驶成为了可能,所以无论现在汽车行业也好,IT行业也好,甚至别的行业也好,大量的资本都在纷纷进入汽车智能互联,汽车智能化、自动驾驶这个行业。但是这个行业怎么发展?不是车的问题,他是一个系统,涉及到我们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主持人说谁误解了自动驾驶,我认为谁都没有误解自动驾驶,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表达自己的理解或者是看法,当然有的可能是专业的,有的可能不是专业的。正因为这样,所以我们今天来讨论这个话题显得非常的重要。我们应该把一些主流的可能的给大家超越预期的,让大家在热的情况下进行思考,来冷静的发展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或者是汽车智能技术。

首先,对智能驾驶我们觉得是充满了乐观的,这个方向是没有问题的。第二,目前针对热的问题,大家来谈论这个问题,有几个共识。一个是理解的角度,有更高的期待。更高的期待需要更加扎实的、每一个从车企、相关行业,整个社会系统,需要一步一步的稳步来处理。目前,北汽做了四款,长安的自动驾驶是在路上跑,还有很多地方政府也做了一些无人驾驶的实验,有的人讲是不是新的大跃进又来了。但是我觉得,当然如果做了大跃进,光做概念不行,还是要踏踏实实做工作,需要我们产业、我们传统行业的人发扬精神,逐步的进行推进。对这几个问题的回答,我觉得非常到位。在此,也有意外的收获,比如说荣总将来可能还有合作的可能,所以我们这个平台,这种沙龙建议新浪以后经常办。再次感谢大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