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明:汉腾汽车终将崛起!

最近,许多人都在讨论一个全新的自主汽车品牌:汉腾汽车。自5月9日汉腾汽车在北京举办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登陆中国汽车市场以来一直被外界议论不断,有人说汉腾前途堪忧,有人说汉腾只是山寨品牌,也有人说汉腾是要来真的!

李学明:汉腾汽车终将崛起!

带着诸多疑问,8月23日,新浪汽车来到江西上饶,带你首次走进这家发布不久但一直处于舆论漩涡的自主汽车品牌,揭开汉腾汽车的“神秘”面纱。

汉腾汽车总经理 李学明接受新浪汽车采访
汉腾汽车总经理 李学明接受新浪汽车采访

在此次走进汉腾汽车的交流会上,汉腾汽车总经理李学明表示,面对当下中国汽车结构不合理,SUV、MPV保有量不高的前提下,汉腾汽车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汉腾坚持“双驱动”的发展模式,传统动力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全面发展;坚持自主研发,以高效环保发动机、智能车联网、电池管理技术三方面为创新突破口,持续推进融合式汉腾研发体系;开发多元化销售渠道,采用一地一商的模式,用服务建立起主机厂、经销商、消费者三方之间和谐共荣的生态链;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汉腾汽车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为消费者打造“有面子,更有里子”的好车,成为中国“第三代”崛起的自主品牌。

搭上市场转型的顺风车

汉腾汽车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全新的以传统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民营整车制造企业。目前已经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生产制造能力,主打产品包换SUV和MPV等系列乘用车型。随着品牌与产品的发布,汉腾汽车已经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

但现在有一些观点认为,在目前汽车市场增长速度趋于低速状态的背景下,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很难存活下来,但李学明并不赞同,竞争激烈并不是没有机会,汉腾汽车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

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虽已经超过1.84亿台,但中国人均汽车保有量远远小于欧美国家,中国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同时中国汽车市场的结构正在发生转变,SUV、MPV将会呈现告诉增长的态势。随着新能源技术支持不断加大,李学明表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空间还很大,尤其是在SUV与MPV车型上,未来至少5年以上SUV、MPV还会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汉腾汽车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

扎实造车之道

“汉腾汽车是一份事业,是全厂员工的事业”李学明这样形容自己的企业“汉腾汽车是民营企业,要对企业股东负责,投资要认真,所以汉腾一直保持着必胜的信念。”汉腾汽车自创立之初就确定了扎实造车的基本原则,为消费者造出高品质的好车,将汉腾汽车打造成具备世界水平的中国汽车品牌。

李学明:汉腾汽车终将崛起!

“汉腾汽车一直把钱花在刀刃上,从建厂之初就一直注重硬件、产品和人才的投入”汉腾汽车以全球汽车产业先进标准为依托,以工业4.0信息化管理为目标,全球采购、高度整合,打造欧洲品质标准的汽车生产线,据介绍,目前汉腾汽车已具备完整的四大工艺车间及小排量高性能发动机生产能力。

截止目前,汉腾汽车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建设完成高效、完善、自动化生产车间,生产设备配置及品质控制水平都达到了国内汽车行业主流水平。汉腾汽车引入国内外顶尖的研究专家,以及国内各主流车企的技术与管理人才。汉腾汽车技术核心团队成员都曾供职于通用、克莱斯勒等国际知名汽车企业。

掌握核心科技

“汉腾汽车采用融合发展的体系,以开放的态度,不但自身建立功能起源的研发机构,同时还与中汽研、清华大学等建立合作,勇于尝试。”据了解,汉腾汽车在电池管理系统、动力总成系统、车联网系统方面已经实现技术突破,各项关键指标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在电池管理系统方面,汉腾电池管理系统通过在线智能学习、精准估算、动态均衡等先进技术,能够准确估算并精准控制电池状态,合理高效的发挥电池使用效率。汉腾与马勒集团共同研发的M系列1.2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0Kw,最大扭矩为286牛·米,关键技术指标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汉腾车联网智能服务系统,结合“服务于车-车服务于人”的理念成功构建开放式车联网平台,通过在线升级方式,实现车辆功能快速迭代,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李学明表示,汉腾汽车将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增强汉腾汽车品牌核心竞争力。

造国人喜爱的好车

“汉腾汽车运用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制造工艺、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供应链管理,确保汉腾汽车产品以可靠为基础,兼顾行业领先趋势和高性价比的优势”李学明表示,造国人喜爱的好车是汉腾汽车的品牌使命,凭借不断创新技术、严苛的管理标准、人性化设计和与时俱进的造车理念,为最广泛的中国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与服务。

据了解,在未来两年内,汉腾汽车规划有A+级SUV、A-级SUV、A0级SUV和A级MPV四个平台车型,每个平台车型都将生产其新能源车型,为消费者提供双重选择。

目前汉腾汽车一期生产线预计年产量可达15万台,在此基础上,二期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规划产能30万台,形成传统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发动机生产、汽车零配件生产四大核心板块,形成45万套产能。

李学明:汉腾汽车终将崛起!

汉腾汽车采用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以“预防为主,持续改进”为总原则,对产品从研发之初、供应商选择到整车生产、检测出厂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全程质量管控,做到提前介入,提前预防。汉腾汽车质量中心能够实现对对标产品全面的检测、分析, 并将对标产品的优点进行吸收融合,用于汉腾产品的改进和提升,用更高、更严格的标准来打造国人喜爱的汽车。

服务驱动销量

李学明表示,汉腾汽车将用服务驱动产品营销。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主机厂与经销商良好的互动的合作关系极为重要,在这种情况下,汉腾汽车只有服务好经销商,才能更加有效的服务消费者,建立主机厂、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共存生态链。据介绍,汉腾汽车将引导服务商建立盈利模式、服务营销机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服务品牌,来满足客户服务的需求。

“目前汉腾遵循一二线市场树品牌、三四线市场提销量、五线市场抢资源的原则,采用分阶段、渐进式的策略,稳步推进。”汉腾汽车推行1+N的渠道模式,一地一商或多地一商,采取轻量化的渠道模式,通过店面改建,减低经销商的成本与风险,预计2016年底,汉腾汽车渠道数量要达到150家以上。李学明表示,汉腾汽车渠道模式将多元化,传统渠道与电商并行,同时建立品牌体验中心,强化客户对产品体验与品牌的认知。

小结:

中国自主品牌发展之路不仅布满荆棘,同时饱受质疑与猜忌,汉腾敢于站出来,可见其发展自主品牌的决心与胆量。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汉腾汽车站在行业发展的高起点上,站在众多成熟品牌的肩膀上,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性价比的好车。“自主品牌的崛起已经经过‘两代’,奇瑞、吉利、长城、长安等自主品牌相继崛起,而汉腾将以强大的产品力与研发能力,成为中国‘第三代’崛起的自主品牌。”

据悉,汉腾汽车首款重量级产品汉腾X7将于2016年9月成都车展后正式发布,到时,相信汉腾汽车将给更多人带来意外的惊喜。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