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英菲尼迪车主对自动驾驶更感兴趣

MarizCX调研显示,相比于其他品牌汽车车主,奔驰和英菲尼迪的车主对自动驾驶汽车更感兴趣。该调研机构本月完成的调查称,约有27%的奔驰和英菲尼迪车主表示,当市面上出现自动驾驶汽车,他们“非常有兴趣”购买。而Ram皮卡和Jeep车主的购买兴趣最小

k4.jpg

MaritzCX全球调查负责人Shawn St。 Clair表示,豪华车车主更愿意接受这项新技术,因为他们相信通过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车辆的安全性将更好。但是如果你对越野更有兴趣的话,那么你可能对自动驾驶就不大感冒。”

说服消费者接受无人驾驶汽车是汽车制造商和硅谷巨头面临的共同挑战,他们正斥资数十亿美元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展开竞争,为了能够早日实现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行驶的最终目标。

接受度有限

MaritzCX从调查中发现,94%的受访者清楚地意识到自动驾驶汽车正逐步驶来,但仍有48%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兴趣购买。即使在奔驰和英菲尼迪车主中,拒绝自动驾驶技术的人数仍多于接受人数。大多数车主还没有准备好去接受自动驾驶汽车。

设备故障与自动驾驶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方向问题是受访者最为关注的问题。此外,黑客攻击、法律责任以及行人及非机动车的识别等问题均被受访者担忧。

St。 Clair表示,“在自动驾驶方面,我们拥有一个路线图。引用汽车制造商的话说:‘如果你希望客户拥有一辆全完的自动驾驶汽车,该路线图会指导你做需要做的工作。’” MaritzCX公司从5月到8月共访问了12353名车主,完成此次调查。

营销优势

St。 Clair表示,奔驰和英菲尼迪可能赢得了更多车主的信赖。因为在他们将更多已经成熟的自动驾驶及半自动驾驶相关的技术运用到市场营销中,例如自动紧急制动等技术。

奔驰在2015年推出了无人驾驶概念车,该概念车已经出现在车展及电视广告上。然而最近受到反对者的指责,称其推广的半自动驾驶功能离真正的实现自动驾驶还很远。

但并非所有豪华品牌汽车的车主都准备接受自动驾驶汽车。对于在各个品牌车主对自动驾驶汽车不感兴趣的情况,保时捷位列第三,占57%,宝马排名第四,占到56%

“此外,还有一部分豪华车主追求加速度的刺激体验,”St。 Clair表示,“这类人并不急于放弃对汽车的控制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