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迈+京东 要谈一场走向婚姻的恋爱

提起汽车后市场电商,业内人士常感头疼,因为连起码的标准都无从谈起,就算螺丝钉都版本各异,做电商?简直千头万绪无从梳理!然而,正是这样的市场环境也充满机遇。近日,北迈网立足后市场汽配电商,以自身数据的精准匹配能力,与京东在汽车后市场进行了战略合作。

北迈+京东 要谈一场走向婚姻的恋爱

8月31日,新浪汽车参与了北迈网与京东战略合作发布会暨北迈云首批制造商入驻签约仪式。

北迈网通过配件数据精准优势,未来通过京东平台,获得丰富的消费者入口。北迈科技总裁张洪波用一个形象比喻,表达了自己对合作的兴奋:“北迈+京东,是在谈一场走向婚姻的恋爱。”

对于京东而言,通过与北迈合作能获得什么?在发布会现场,京东服饰家居事业部总裁辛利军透露:“因为汽车后市场,尤其是配件领域的混乱,京东没有贸然进入,以维护京东行货正品电商平台的品牌形象。今天引入北迈合作打通汽车后市场领域,说明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此次合作将联合汽配供应商一起行动,相信我们未来将促进汽车后市场行业标准化、供应链生态化。”

编辑现场看到,北迈网除了联手京东,更邀请了逾百家汽车零配件制造商、销售商参与。

资料显示,北迈科技拥有8年的汽车后市场和16年电商运营经验,是极少数兼具互联网和汽车后市场专业经验的企业。北迈科技积淀了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尤其在数据库和品牌上形成优势。目前,公司已接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正式挂牌(股票简称:北迈科技,股票代码:836848)。

据北迈网副总裁黄磊介绍,目前公司旗下具有北迈网和北迈云两大支柱业务。汽车零配件数据库方面,积累了汽车零配件标准SKU达350万条,覆盖80%以上主流车型。如果现在要建成北迈这样规模的数据库,花费至少需要上亿元,这成为其市场门槛优势。而北迈云是为汽车零配件制造商、经销商和相关服务商量身定制的电子商务SaaS云服务,是此次与京东实现战略合作的核心支撑。

通过北迈云,零配件供应商可利用标准化电商数据,快速上架到北迈网和京东平台售卖,建立自己的直营业务,并获取可支持生产计划的大数据,实现柔性生产和库存的动态管理。另一方面,众多世界知名制造商的入驻,极大丰富了京东汽配品类,通过北迈云平台支撑,精准匹配特定车型所需配件,实现个人车主一站式采购。此次战略合作的启动,标志着汽配行业直接生产端和直接消费端的对接,有助于去除中间环节,扁平化供应链,让终端车主从中获益。

活动现场,超过200家汽配制造商和经销商代表也参加签约仪式。爱信精机中国区运营商魏昆表示,京东-北迈云为汽车后市场的参与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供求链接平台,优化了成本,凸显品牌优势,让我们这些汽配制造商在日益完善的供应链基础上延伸服务,让终端消费者切实感受到这个互联网平台带来的价格、质量优势,从而使厂家、平台和车主实现三方共赢。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