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品牌时代到来 自主品牌更能抓住C端用户

强大的资本力量源源不断地为造车新势力提供着“血液”,资本与产业的正面碰撞不可避免。一直以来,互联网企业便将“客户为中心”奉为圭臬,而传统车企同样秉承“用户至上”的原则,在过去的百年里,他们每天都在与客户打交道。那么,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谁更能理解消费者?谁能更精准地解读用户的需求变化?解构C端,成为双方碰撞的焦点。

泛品牌时代到来 自主品牌更能抓住C端用户

为了从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双方得到不同的观点,9月29日,上海浦东车展期间,由新浪汽车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支持的《轮语汇》自沙龙第八期活动在中欧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中欧校友汽车产业协会副会长 周平作为本场主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洪生、与长江汽车销售副总裁 姜安宁、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市场与品牌总监 梁海明、德勤汽车行业研究负责人 刘昕、明华有道咨询公司执行总监 封士明为大家分析传统造车企业与新势力造车企业如何解构C端。

新浪汽车互动运营中心总监 吕凡
新浪汽车互动运营中心总监 吕凡

沙龙开场前,新浪汽车互动运营中心总监 吕凡,介绍了新浪汽车正在推动的自媒体平台新浪看点,介绍了《轮语汇》的行业分享平台。通过在用户互动中,发现用户的购车需求已经从80后渐渐向90后偏移,他提醒在座的汽车企业的营销思路需要跟进。

新浪汽车创投主管徐志进通过9月启动的《破·立——2016造车新势力调查报告》,现场分享了新浪汽车在成都车展,基于30余家整车企业老总的话题调查,其中主机厂最关注的新兴造车势力、是否愿意为新兴造车势力代工?是否接受新造车企业挖角等有趣的调查,引入今天话题,吸引了在座嘉宾的关注。

德勤咨询战略与运营部门总监 刘昕
德勤咨询战略与运营部门总监 刘昕
明华有道咨询公司执行总监 封士明
明华有道咨询公司执行总监 封士明

在嘉宾互动开始前,德勤咨询战略与运营部门总监 刘昕、明华有道咨询公司执行总监 封士明不仅对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做了分析,更基于用户需求数据对汽车消费市场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向大家点明了用户对于未来汽车的需求。刘昕认为,如果互联网企业是沿着电动车的路线走下去,在资本的推动下,他们不仅仅局限于造车这个层面,还会继续向后延续,打造新的生态体系。封士明表示,汽车行业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白银时代”,增速放缓已经成为常态,未来将是一个泛品牌时代,用户将更理性得从性价比方向去选择产品。

长江汽车销售副总裁 姜安宁
长江汽车销售副总裁 姜安宁

最为此次的新造车势力,现场长江汽车销售副总裁 姜安宁表示,新势力企业也有先发者,长安汽车作为首先拿到汽车生产资质的后来者,首先在国家政策红利期上已经占据优势,其次,基于用户层面的汽车产品打磨也已经得到一定阶段,长江汽车在6年前开始做原始设计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把“互联网+”融入进去,给用户更好的体验。但要提高汽车的互联网化与用户体验,还需要汽车企业和新兴造车企业共同进步。互联网造车企业需要制造国家需要的车,才能获得政策的支持,但互联网企业都将面临一个门槛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准入证。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洪生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洪生

博瑞与博越自从发布以来就成为明星款车型,深受用户喜爱,对此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洪生表示,吉利在智能互联网与车联网上下足功夫,运用互联网手段想方设法跟C端用户进行交流。但想要抓住用户首先需要的就是产品力,有性价比的汽车才能赢得用户的青睐。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市场与品牌总监 梁海明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市场与品牌总监 梁海明

而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市场与品牌总监 梁海明表示,中国车企与西方企业存在品牌、技术和标准三大壁垒,车企对于用户的理解还需要很大的努力。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在于效率,无论是在用户的洞察、生产和品牌体验的销售过程中,效率的提升是现在整体互联网的趋势。未来用户将呈现年轻化、网络化与品质化,车企需要精准得把握这些改变。

中欧校友汽车产业协会副会长 周平
中欧校友汽车产业协会副会长 周平

中欧校友汽车产业协会副会长 周平在主持总结中认为,相对于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更容易抓住中国用户的消费点,未来在C端发生的变化,对于中国的传统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来说都有更大的机会。

新浪汽车《轮语汇》自沙龙是由新浪汽车主办的线下活动,旨在根据汽车圈中热点话题,探讨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各方均可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把脉汽车产业发展的未来趋势。

目前,新浪汽车《轮语汇》自沙龙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七期线下互动,轮语汇第5期,主题为“起底造车新势力”,吸引来自行业的新兴造车企业、行业专家等共同对新造车势力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造车新势力的未来发展方向及市场格局有了初步共识:只有成为生态价值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才是未来生存的根本。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5759880230 5759880230广东深圳

      低端SUV市场这一块,以往是合资品牌看不上,自主品牌有心无力,长城抓住机遇,做到一家独大

      09-30 09:0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