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M33亿美元收购MPG 零部件市场或面临洗牌

美国底特律汽车供应商轮轴制造公司(Axle and Manufacturing Holdings Inc.AAM)星期四宣布将以16亿美元的现金和股份收购麦特达因集团(Metaldyne Performance Group Inc.MPG),并帮其承担17亿美元债务。

AAM33亿美元收购MPG 零部件市场或面临洗牌

两家公司的董事会一致通过此次高达33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并计划在明年前半年完成所有收购事宜,目前只需等待所有股东和美国政府批准通过即可。Axle高管表示此次收购毫无疑问将会对当地就业率造成影响,但具体多少人会因此失业目前尚不清楚。

Axle股票价格星期四下降了17.6%,以每股13.68美元成交;而Metaldyne的股票价格却上升了34.3%,以每股19.20美元成交。

巴克莱资本公司分析人员Brian A. Johnson在发言中曾向投资方表示,此次收购是两家实力强劲的公司互相联合,但鉴于美国汽车市场的不景气,最终的收购净负债额还得取决于双方股票的交易额。

Axle公司主要生产汽车轴轮、动力传动系统、动力传动系统部件和系统。Axle表示在完成收购之后,公司还将继续留在底特律,David C. Dauch还将继续担任Axle 美国的主席兼CEO。

Dauch表示:“在完成收购之后,我们将充分利用两家公司的资源把公司打造成为世界领先水平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未来,我们坚信Axle会成为动力系统,动力传动系统等领域的领导者。此外,未来我们将减少对通用汽车公司以及一些北美轻卡和SUV生产商的依赖,Axle将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尤其是欧洲的市场。”

2015年,Axle的销量有66%是来自通用汽车公司,一旦完成收购之后,这一比重到2020年有望下降到32%。而福特公司占据销量的比重在2015年增长了1%,到2020年有望增长到16%。

Metaldyne是美国一家轻量车、商务车和工业车的轻量级的动力系统和悬挂系统的组件的生产商。目前,其60家工厂已经覆盖北美、南美、欧洲和亚洲等13个国家,员工超过1.2万名,其中仅密歇根工厂就有1000名。Metaldyne年产收入约30亿美元。

Metaldyne CEO George Thanopoulos表示:“整合Metaldyne及Axle的资源,Metaldyne股东可以直接受益,并且未来也有机会在Axle旗下分一杯羹。”

Metaldyne每股可以买到13.5美元,或者可以兑换成Axle 0.5的股份。在完成收购之后,Axle将掌握公司70%的股份,而Metaldyne 将持有30%股份。

Axle表示和Metaldyne并购协议目前已经进入了最终确定阶段,Axle预计在完成收购之后,年收入约为70亿美元,在开销支出和其他花费方面,公司每年大约可以节省1-1.2亿美元。年利润预计增长14.6%到16%。

Dauch表示:“缩减员工必不可免,但具体多少目前尚不清楚。我们将根据公司的需求,精简一下公司的组织架构,看看是否有职位之间是否有重叠部分存在。”

完成收购之后,公司将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90家生产工厂,旗下将会有四条生产线,包括,动力传动系统们,动力系统,铸件业务以及金属锻造业务。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