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进军车联网 拟收购汽车零部件供应商Harman

11月14日下午消息,三星电子宣布将以80亿美元收购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HAR),这是三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交易。三星电子表示该交易将帮助三星电子进军汽车电子领域,开拓车联网市场,该领域亦为其策略性的优先项目。

三星电子进军车联网 拟收购汽车零部件供应商Harman

Harman公司成立于1953年,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作为较早进入市场者,其业务主要布局在音频领域,该公司在近年进入汽车行业,曾获得数十亿美元的业务合作,包括和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签订合同。

据公开数据显示,现全球有3000万辆汽车在使用Harman的汽车互联及音像系统,内含车载娱乐系统、汽车信息服务、互联网安全及保安系统。

早在2016年8月份,有消息称三星电子正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进行谈判,商讨收购汽车零部件厂商Magneti Marelli,三星主要对其照明产品、车内娱乐系统、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和云业务感兴趣。

此前,三星副董事长李在镕(Lee Jae-yong)曾经表示正在重塑三星。在智能手机业务低迷之际,李在镕希望通过出售非核心资产和缩小业务范围来推动三星早日复苏,而进军汽车零部件市场有助于缓解三星对消费电子产品的依赖。

三星副董事长权五铉(Oh-Hyun Kwon)表示:“HARMAN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上完美填补了三星的空缺,双方之间的联合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汽车发展战略的自然延伸。”这项收购将会为三星提供HARMAN旗下8000名致力于开拓物联网市场潜力的软件设计师和工程师,此外三星还获得HARMAN旗下的行业领导品牌,和包括Harman Kardon、JBL、 Mark Levinson、AKG、 Lexicon、Revel和Infinity在内的音频系统。

在这笔交易关闭之后,HARMAN将会作为三星旗下的独立子公司运营,并继续由现有团队领导。三星表示将会继续保留HARMAN的办公场所、工厂设施、总部以及所有的消费级和专业级别的音频品牌。本次交易预期将会在明年年中完成。

据亿欧了解,2009年,三星和马瑞利宣布联合开发车内显示屏,以提供娱乐、信息和导航等功能。2015年12月,三星也成立了一支团队,从事汽车零部件、车载娱乐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上个月,三星还斥资4.5亿美元购买中国汽车厂商比亚迪的少量股份。

(文章来源:亿欧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3031545791 3031545791浙江杭州

      三星曾收购雷诺生产过汽车,并不是后来者

      11-15 09:0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