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市场企业基于用户服务将分出“高下”

新浪汽车讯 11月30日,由AC汽车、法兰克福上海联合主办的《2016汽车后市场连锁发展论坛》在上海落幕,通过11月28-29日两天,活动汇聚了汽车后市场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创新者,对后市场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机遇进行深度交流,促进后市场连锁行业抱团发展。

汽车后市场企业基于用户服务将分出“高下”

基于此次论坛,主办方AC汽车认为:汽车后市场经历前两年的爆发到疯狂,2016年开始回归理性。如果之前“互联网+”的2C创业企业称为从0到1“模式探索”,那么从现在开始,后市场将迈入从1到10、从10到100“产业纵深”阶段。 借此契机,推出“美国固铂轮胎•2016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连锁发展论坛”,同期举办“美国固铂轮胎•2016中国汽车后市场百强终端评选颁奖典礼”。

11月29日的汽车后市场连锁发展论坛上,来自汽车后市场的行业大咖进行了多话题交流,其中“保险费改及连锁反应,对汽车服务连锁发展的影响 ”、“4S和主机厂能否主导售后市场发展?及其最佳实践道路? ”、“品牌如何看待连锁新势力?渠道政策如何做相应变化? ”、“供应链领域效率提升的着眼点在哪里? ”、“汽车服务连锁何时能迎来黄金发展期? ”、“发掘汽车后市场的投资价值 ”等六个话题,吸引来近1000人到场关注。

汽车后市场企业基于用户服务将分出“高下”

大会主办方AC汽车联合创始人兼主编陈海生先生表示,“达成共识”和“动员最大力量”是所有后市场企业未来三五年内快速发展关键,站在消费者角度看,连锁企业犯错成本和道德风险更大,对车主更有保障。所以,AC汽车要支持汽车维修保养服务连锁发展。

COOPER美国固铂轮胎中国区总经理金之钦先生在会上发表致辞,其表示“这是美国固铂轮胎第一次做这样一个赞助,但是绝不是最后一次,美国固铂已经决定和AC形成战略合作伙伴”!

新浪汽车作为此次大会战略合作媒体,对汽车后市场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持续关注,从汽车后市场连锁发展论坛上,编辑发现,目前大量的后市场企业还在聚焦行业发展,说模式、谈目标、论趋势,而部分企业已经深入关注用户,开始分享讨论如何深度服务用户的经验。以此可见,经过互联网洗礼的汽车后市场,正在良性发展,未来后市场企业将逐渐拉开层次。新浪汽车创投部主办了2016中国汽车后市场创新创业大赛,发现基于后市场核心问题是服务,但在中国汽车后市场,尚未有企业对服务付费理念大声疾呼,而未来服务精细化提升下的后市场更有看点!

在未来行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后市场参与者要加强对产业本质的理解,也要拓宽跨界的资源融合。 对于,汽车后市场不同发展阶段的迁移,意味着整个价值链正在发生重组:线下的价值将重新得到认可,但互联网带来的工具革命将加速整个行业的信息化进程。随着供应链、人才、信息基础设施的完善,线下服务门店进入连锁快速发展期。

汽车后市场企业基于用户服务将分出“高下”

据悉,本次论坛举办的2016中国汽车后市场百强终端评选活动历时3个月,历经报名海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全国参与门店达10000+。 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家企业凭借优质的服务能力及超强人气脱颖而出,斩获“2016中国汽车后市场百强连锁终端”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中,主办方AC汽车特别联合行业权威机构与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综合网络投票、媒体评分、门店业绩、行业口碑和硬件设施等因素,评选出五大单项奖,即最具投资价值奖、特色门店奖、最高人气奖及最具影响力奖、消费者满意奖”五大单项奖!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