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奕:autolab将扎根汽车产业链

2016122日,“聚力突变”暨第三届AutoLab汽车行业年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大会由AutoLab汽车实验室主办,并以“聚力突变”为主题,重点聚焦新车制造、智能车联、共享出行、车后市四大垂直领域的深度交流。

AutoLab创始人赵奕
AutoLab创始人赵奕

以下为AutoLab创始人赵奕发言实录:

尊敬的魏静女士,尊敬的沈进军先生,尊敬的顾嘉禾先生,尊敬的各位嘉宾,所有在场的观众朋友,大家上午好!

这里,我谨代表AutoLab汽车实验室的全体同事,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今天,已经是第三次在跨境采购中心举办autolab年会,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都会有点感慨。

一方面,自己又老了一岁,时间过得越来越快,眼看着就进入了不惑之年;另一方面,在座很多嘉宾在过往的一年里面,都发展得非常好,他们融资融得比autolab多,企业各项经营指标比autolab好,扩张速度比autolab快,和他们相比,让我羡慕嫉妒恨。

第三届年会,三年的发展。在中国,一个企业经营三年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因为私营企业的平均寿命是2.9年,只有10%的企业,生存时间超过3年。那么我们利用三年做了什么呢?让我简单做个汇报。

过去的三年中,autolab举办了近100场行业活动,2次创业大赛,将近12000名嘉宾来到线下,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且积累200万粉丝。

过去的三年中,autolab在微信、新闻客户端、网站、广播、视频网站、直播等平台上,生产了大量内容,仅微信一个渠道,我们就原创了近980万字的内容,相当于写了14部《红楼梦》或者将近5部《资本论》。

过去的三年中,autolab除了在新闻生产方面发力外,还在广告创意、财务顾问、电子商务、培训咨询方面发力。让我们业务链条在汽车领域深深扎了下去。

所以今天,我们在这里讨论的并不是一个生存下来的话题,而是一个活得更好,发展得更快的话题。因为汽车行业正在过去三年中,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希望一年一度的autolab年会,能够成为行业里面精英相聚的盛会。我们会利用这次机会进行头脑风暴,观点碰撞。

今年的年会,我们的主题叫做聚力突变,它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聚力,我用毛主席曾经说的一句话来解释一下,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突变,我觉得它的意思是打破常规,思维的常规,行为的惯性,我们要寻求变化。

不管是今天上半场的造车新势力,还是下半场的智慧车生活,都会在这两个方面,带给大家精彩分享。让我们期待收获满满的一天。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