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度|93/97号汽油下月退市 油价更高了?

下月1日起,国Ⅴ排放标准将在全国范围全面实行,该标准对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届时93#、97#号汽油退市。升级后的汽油标号由原国Ⅳ的93号、97号更换为92号、95号、98号,柴油标号将维持原有不变。那么问题来了,油价何去何从?什么车加什么油?一不小心加错了怎么办?老司机们一起来看看吧!

90度|93/97号汽油下月退市 油价更高了?

汽油大变身,换名也换血!

90度|93/97号汽油下月退市 油价更高了?

93#、97#变92#、95#,硫含量降低,提升汽车尾气净化系统能力,减少污染物排放;烯烃含量降低,可以减少发动机积碳的生成;锰含量限制降低,减少积碳,降低PM2.5排放。总体来说国Ⅴ对于汽油中有害物质控制的更加严格,不过这种变化是用户基本感觉不到的。

汽油升级,油价更贵?

90度|93/97号汽油下月退市 油价更高了?

国V标准实施之后,想必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油价问题。目前,中石化、中石油等油企在今年12月31日前仍按国Ⅳ价格销售国Ⅴ油。元旦后,国V油的价格将统一按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销售。

不过,根据已经变更为国V汽油的城市来看,变更时价格会有小幅度的提升,幅度不会太大,在0.1-0.2元左右。不过你能行驶更多的里程,所以基本没影响,用车成本不会提高。

以后汽车加什么油?

90度|93/97号汽油下月退市 油价更高了?

其实这个问题也很简单,遵循每辆车配备的使用说明书上的规定,勿随意调整汽油标号。

当然了,也有一般的原则:

92号汽油——适合技术含量不高的普通车

对于目前市面上十万元以下的车型来说,92号汽油是它们最好的伙伴,92号汽油适合那些发动机技术成熟,对燃油没有过分要求的车型使用。

95号汽油——适合绝大多数汽车

95号汽油一般来说适合涡轮增压以及压缩比较高的车型使用,它能兼容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车型,无论是几万元的小车,还是几十万的高档车。

98号汽油——适合高档豪华车和大马力跑车

相对于92号和95号汽油而言,生产98号汽油对于技术和设备的要求都会更高。98号汽油的抗爆性能无疑是这三款汽油中最出色的,同时也是生产标准最高的。

发动机带“T”的都需要加98号油吗?

图片来源:素材公社
图片来源:素材公社

对此,相关从业人员表示这不一定,选择合适的油品最关键是看发动机压缩比,一些小排量车完全没必要选择98号油,用92号、95号就可以了。只要车辆行驶过程中没有明显的无力感就可以。

如果加错了油怎么办?

90度|93/97号汽油下月退市 油价更高了?

分两种情况考虑:

a、喝低标号油的车加了高标号油:通常一点儿事没有。

b、喝高标号油的车加了低标号油:要看两个标号是否差别太大以及加的量。如果两个标号相差太大或者加了差不多整箱低标号油,建议车主放掉加错的汽油或者购买相关的燃油添加剂,以此来改善油品质量,减少低油品对发动机的伤害。

据了解,此次升级比原定的时间(2018年1月1日)提前一年,此前北京、上海、广东、杭州等地已经陆续由国Ⅳ升级为国V。

国VI什么时候来?

90度|93/97号汽油下月退市 油价更高了?

今年六月份,环保部正式发布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征求意见稿)》。该标准预计在今年底正式出台,并计划于2020年开始分阶段实施。同时在2020年这一时间点上,除了要应对国Ⅵ标准,车企还得应对5L/100公里的油耗目标值,两个标准的同时实施对企业的挑战不言而喻。北京地区也有可能提前至2017年12月就开始实施国Ⅵ。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