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度|如果只觉得途观L贵 那你小看大众了

自打途观L公布三款顶配车型之后,一部分人看到神车途观终于换代了,当然也有目光注意到途观L高配车型居然卖到了Q5的价格,拿这个钱,活脱脱地可以上顶配汉兰达的节奏,还赠送俩座位。

90度|如果只觉得途观L贵 那你小看大众了

好不容易到了换代,途观竟然被喷,这显然不符合途观在合资紧凑级SUV中的霸主地位,以及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先锋。究竟是途观L这一步棋走歪了还是我们暂时对上汽大众途观L这款产品的打法没有看懂?

1月6日,上汽大众全新一代途观L冰雪试驾活动在长白山进行,这是上汽大众近十多年来第一次举办冰雪试驾活动,足以见得上汽大众对途观L这款车实力和市场表现的期待。虽然途观L这款车的最终售价要等到本月18日才能正式揭晓,但经过一天冰雪道路试驾和冰湖撒野体验之后,本网记者认为,途观L入局中型SUV市场,它并不是一款“省油的灯”。

当本网记者在朋友圈发布试驾这款车的图片后,就立马有好友前来询问这款车怎样?确实,消费者要决定买一款车之前,肯定对这款车究竟怎样有自己的认识和看法,那么作为国内的一代神车,换新之后的途观究竟怎样?

90度|如果只觉得途观L贵 那你小看大众了

首先从外观上来说,全新一代途观L最明显的变化在于较上一代途观加长了107mm轴距,这也直接让原先的紧凑级SUV的途观跃升为中型SUV。而在外观设计上,基本上也能看到先前途安L的一些影子,一改上一代产品稍圆润的外观和元素,轮廓和线条更加分明,有层次感。内饰方面设计基本上和外观相呼应,线条简洁明朗,不过在用料上依然“很大众”。当然既然是途观L,这个“L”所带来的就是空间的提升,特别是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的容积特别充裕,所以5座的中型SUV也名副其实。

由于这次基本上市在冰雪里面上试驾,即便是路滑,但超控感仍然相当不错,另外车辆所配备的雪地、越野、公路等多种驾驶模式的切换,也能让途观L驾驭绝大多数的路况路面。总体来讲,途观L的操控感还是很不错的,大众的底盘调教底蕴在途观L上发挥得一点不差,ESP的控制调校也很到位,很滑的冰面上只要不是非常激烈的驾驶,基本上还能操控住,再加上1.8T和2.0T的动力,所以在日常使用的路况中都能hold住。

90度|如果只觉得途观L贵 那你小看大众了

从配置上来看,顶配车型的科技配置几乎可与主流的豪华品牌相比媲美,雷达、行车摄像头该有的都有,具备自适应巡航和自动刹车,同时也带自动修正方向的功能。另外HUD,全景泊车及只能泊车辅助系统,座椅加热通风,智能电动尾门等人性化配置的设置,让途观L的档次上升了一个等级。

一方面车型从紧凑级车升级到中型车,另一方面科技配置也足够丰富,几乎听说过的实用配置途观L都没落下,所以价格较老款车型有所提升也在情理之中。即便这样“昂贵”的价格,途观L凭借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号召力,以及途观上市之后形成的超128万辆消费积淀的品牌效应,价格或许真不是途观L的阻碍。

如果只看到途观L卖贵了,那就真的小看大众了。作为耕耘了30多年中国市场的老牌合资品牌,大众把途观L卖贵也自由它的考虑,在这里不妨可以揣测一下。

90度|如果只觉得途观L贵 那你小看大众了

从SUV细分市场领域来说,从途观L开始,大众在中国市场才真正进军到SUV市场的鏖战之中。据了解,上一代的途观并不会停产,而是冠以丝绸之路版本继续征战紧凑级SUV市场。那么全新途观L则进军中型SUV市场,与昂科威、冠道直接竞争,同时也将抢食一部分锐界、汉兰达的市场份额。

在这之后,上汽大众还将推出大型SUV Tearmont,由此将形成“紧凑型+中型+大型”的多维度和细分市场的SUV战略格局,在中国市场SUV热度不减的环境下,这是大众走量和占据SUV市场地位的重要举措。当然小型SUV市场大众也并没有落下,据称大众的消息SUV有望在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届时或将引入国产,这意味着大众的SUV产品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除了补齐SUV产品序列外,大众这样做的目的不外乎是提高产品的售价,进而提升整个品牌的溢价能力,这一点从辉昂和Tearmont的出现就可见一斑。而这样上攻的目的是多方面的,这种策略或来自于自身品牌发展的需要,毕竟大众是国内最悠久的汽车品牌,当品牌发展到一定程度,需要一个向上走的过程。

90度|如果只觉得途观L贵 那你小看大众了

当然,大众向上攻或许还受到来自其他品牌发展甚至是自主品牌的压力,因为随着其他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不断追赶以及市场份额的逐步提高,大众原有的市场正在受到挤压,并且中国汽车市场并不会无休止地持续增长下去,这势必会影响到大众量的进一步推进,那就特别需要在销售质量上进行进一步突破,才能保证最大细分市场上的销售利润。

因此,不管途观L价格是多少?不管途观两代同堂销售多久,VW的品牌从来都会牵动消费者的心,大众能在轿车市场上密集布局多款产品,而且在差异化上还能保持款款车成为经典和销量的重要贡献。在SUV领域大众也很难吃亏,因为大众从来都不会被小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