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单月库存指数均高于警戒线 汽车经销商经营压力加大

今年开年以来,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一直居高不下。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均位于警戒线之上,其中2月现上半年最高值,达到66.6%,5月则为最低值,对应指数51.8%。

上半年单月库存指数均高于警戒线 汽车经销商经营压力加大

从总体趋势来看,2月至5月经销商库存指数呈现下降趋势,然而到6月该指数又再次升至58.2%。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推测主要原因是,6月车市进入传统淡季所引发的市场需求下降。而在相应的调查中,根据经销商反馈,部分消费者对7月1日实施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抱有期待,持币观望情绪浓厚;同时,楼市政策也影响了消费者对汽车购买的决策。部分主机厂为完成半年目标,加大了经销商提车的任务量;经销商迫于库存压力,降价销售,利润降低,经营压力加大。

协会预计,接下来的7月市场需求相比上月会减少。一部分原因在于,在库存预警指数调查中,认为市场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10.6%;认为市场需求“减少”的比例为36.2%;认为市场需求“持平”的比例为53.3%。此外,经销商预计7月份经营状况不好。调查中认为7月份经营状况“好”的比例为13.1%,认为“不好”的比例为30.7%;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比例为56.3%。

此外,协会指出,7月,即将执行的新政会影响一部分客户的需求;进入下半年,主机厂的政策也会有调整。但是随着气温继续升高,消费者到店率会继续下降,预计7月经销商的经营压力依然很大。因此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补充说明:

1、根据PMI编制的原理,库存预警指数采用扩展指数的编制方法,以50%作为荣衰线。50%以下均处于合理范围。库存预警指数越高,反应出市场的需求越低,库存压力越大,经营压力和风险越大。

2、本次经销商库存调查对象主要为2014年度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经销商集团。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的1000多家4S店,并具有广泛的品牌覆盖面,涵盖国内市场上主要量产销售的进口、合资、自主汽车品牌55个。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