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白菜价玩出豪车范?Model3来了

本文介绍的车型
数说|白菜价玩出豪车范?Model3来了

本周,车市一条重磅信息颇受众人关注——特斯拉计划在北美时间7月28日为Model3的发布及交付举办一场庆祝活动。届时,这款“豪车中的平民产品”将会正式亮相加州,给众多翘首以盼的车迷们带去一场极具科技色彩的感官盛宴。

数说|白菜价玩出豪车范?Model3来了

舆情反馈

特斯拉model3号称特斯拉报价最便宜的纯电动车,国内售价预计二三十万左右。实际上,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特斯拉都堪称纯电动车行业的龙头老大,但在中国却仅占3%的市场,原因只有一个:价格真是贵到没朋友!此前的ModelX和ModelS动辄八九十万,这让我们诸多领着工资的小屌丝们只能望车兴叹,更谈何购买欲一说。因此,这款“廉价”的Model3,也是不出意外的激起了各方讨论,话题热度节节攀升。

全新的设计:酷炫精致or奇葩掉价?

近半数看官表示已被Model3帅气的外表、超高的性价比、优质的动力续航以及超前的设计感所深深折服,希望这款车能够尽快进入中国市场,把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带上新的发展阶段。在负面评价中,对Model3外形内饰的批评占了绝大多数,有小伙伴认为车辆前脸有一种“伏地魔”的既视感,挂上牌照估计会“丑的连马斯克自己都认不出来”;还有小伙伴吐槽Model3的中控屏“像挂了个台式机”,内饰有一种“蜜汁性冷淡风”。言辞之犀利不禁让小编感慨,批评虽然不如赞美来的猛烈,但绝对算的上句句扎心,令人难以招架啊。

数说|白菜价玩出豪车范?Model3来了

全新的尝试:颠覆传统or昙花一现?

即便已正式投入生产,特斯拉公司却仍未透露更多Model3的具体细节,这一举动无疑为本次交付仪式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也让国内诸多主流媒体和行业自媒体有些摸不着头脑。央广网、中国网、南方网等大部分主流媒体的报道还是以正面为主,认为像苹果一样,特斯拉扰乱了汽车业,迫使传统汽车行业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变。但是不少业内专家和自媒体人却认为情况不那么乐观,认为Model3产能不足、连续爆出的安全隐患、国内汽车充电桩未普及、激烈的新能源市场竞争等仍是阻碍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的“拦路虎”。不过风险总是与机遇并存,能不能抓住机会,还要看特斯拉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数说|白菜价玩出豪车范?Model3来了

传播特点

“挤牙膏”式信息赚足眼球,平台热度曲折上升

这几年,特斯拉低调上位,堪称“硅谷”挑战“底特律”的经典,硬生生的把纯电动车玩出了顶级跑车的气势。这回又改换亲民行头,每隔一段时间就公布丁点消息吊人胃口,“Model3即将交付”“MODELS 75停产为Model3让路”“Model3订单超过40万”等新闻层出不穷,吸引各路人马在网络上争相围观,讨论量始终曲折上涨。作为特斯拉历史上最便宜的汽车,Model 3被外界视为电动汽车走向大众化的关键一步,因此7月15日前后爆出的交付信息直接推动各平台掀起热度小高峰,给了网友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数说|白菜价玩出豪车范?Model3来了

近半话题集中微博,网友更爱实时讨论

作为信息传播的主阵地,微博和网页的表现非常突出。先是由各大媒体在网页上提供信息,分析动向,又经各位微博大V和吃瓜群众推波助澜上传微博,大家都急不可耐地想到公开的社交平台唠唠嗑,彼此交换交换下情报。微信则更加低调一点,毕竟Model3要2018年才能进入中国市场,不论是吐槽还是夸奖,没有实车怎么好说服盆友圈里的七大姑八大姨。相比之下,论坛和客户端就显得冷淡多了,看来,在遇到感兴趣的话题时,网友们还是喜欢实时讨论一起交流。

数说|白菜价玩出豪车范?Model3来了

上位迅速 女性潜客增加 更受二三线城市消费者关注

一直以来,科技感、时尚感、高性能都是特斯拉汽车的标准配置,这些元素吸引了大批具有环保理念的土豪争相购买,当然,除了富二代,三代,四代……恐怕像小编一样的劳苦大众得人到中年才能想想特斯拉啊。不过,Model3的面世改变了这一苦逼局面,80、90后们关注热情高涨,一举占领网络大半江山,可以预见,未来特斯拉市场的发展将会更趋年轻化。

数说|白菜价玩出豪车范?Model3来了

从整体上看,北上广三地讨论量在国内一直遥遥领先,并由沿海向中西部梯级递减,这与城市经济发展和前期客户分布是一致。值得注意的是,在Model 3发布后,除了各地区的讨论量翻倍增加,二三线城市的关注量蹭蹭上涨近乎要与一线比肩,尤其是拿着肉夹馍的陕西,上位速度尤为突出,各地区关注量呈平衡发展态势。这也间接说明,Model 3成功跳脱贵族圈,出色完成“下乡任务”。

数说|白菜价玩出豪车范?Model3来了

特斯拉独辟蹊径的战略转移,将目标客户生生扩大了好几倍。在这些人里,近四分之三的男性消费者对交付活动翘首期盼,并表现出了“希望尽快来中国”“想换车了”等明显的购买需求。还有四分之一女性对Model3的颜值望穿秋水,表示虽然实车还没有登陆中国,但并不影响远在大洋彼岸的我们欣赏它华丽的外表。小编已经有预感,Model3可能会一改以往车市阳盛阴衰的局面,吸引大批女粉购买支持了。

数说|白菜价玩出豪车范?Model3来了
本文为数说舆情报告系列,为新浪汽车与清博大数据战略合作推出,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数说舆情报告系列,为新浪汽车与清博大数据战略合作推出,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