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豪车里足底按摩?新一代奥迪A8有多6

本文介绍的车型
数说|豪车里足底按摩?新一代奥迪A8有多6

新浪汽车讯

7月11日,全新奥迪A8 (配置|询价)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首次亮相,虽然此款车型或将在明年登陆中国市场,但还是引起了国内“四环”拥趸们的广泛关注。线条硬朗的外观,人性化的内设,令人惊叹的科技元素,都让新奥迪A8“身未至,声已远”,并在网络舆论场中掀起热潮。 

数说|豪车里足底按摩?新一代奥迪A8有多6

新一代奥迪A8标志着奥迪品牌另一全新设计纪元的到来,除了被众多吃瓜群众追捧之外,不少KOL老司机们也化身“迷妹”,对这款新车报以了极高的关注。这些人中汽车自媒体大V居多,企业蓝V也不少,粉丝多则数百万,少则数万余,传播覆盖面令人称羡。虽评论角度各有千秋,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聚焦于新奥迪A8“行走的大保健”——车载足疗系统。不愧是老司机,开车方向盘都不扶就服你。除汽车行业的大咖们,很多走科技极客路线的KOL也被新奥迪A8丰富的科技元素撩到不行。现在这个市场,不玩跨界看来是混不下去了,不搞点高科技都不好意思叫豪华车。

数说|豪车里足底按摩?新一代奥迪A8有多6

普通网民扎堆狂欢,宣传效果却总是不达预期,如今的微博圈,无论是“黑”还是“粉”,微博大V们才是流量与热度的代名词。在新奥迪A8相关话题中,粉丝数1000以下的网民占据半壁江山,构成了用户主体。而粉丝数在1万到1千万的大号共198个,数量虽少,但是传播能力强,成为微博舆论场中的“关键少数”。

数说|豪车里足底按摩?新一代奥迪A8有多6

反观微信公号上的热文,各大账号又开始拿新奥迪A8与其他车型互相“攀比”。没错,文本容量大了,写个车评,做个预测,还不是信手拈来?新奥迪A8的横空出世,掀起了一场豪华车型口水战——奥迪A8、奔驰S级 (配置|询价)宝马7系 (配置|询价)到底孰强孰弱?三款车都是各自公司的标杆旗舰,他们的较量和角逐也是业界争论的经典话题。值得注意的是,微信热文对新奥迪A8 blingbling的前后大灯相当关注。没错,这车灯可以说是非常有逼格了,闪瞎小编钛合金狗眼,绝对无愧奥迪“灯厂”这一称号。比较在意的是,A8进入国内市场后,会不会有司机盯着人家屁股看入迷,一不留神就“亲”上去了呢?

数说|豪车里足底按摩?新一代奥迪A8有多6

新奥迪A8的传播发展经历了先升后降再升的趋势变化,并在7月11日达到峰值。早在发布会之前,官网已经陆续发布了一系列奥迪A8的预告图和广告,通过部分外观、内饰细节展示,不断撩动着奥迪迷妹们的心。在此期间,热度走势随信息发布有升有降。直到7月11日,全新一代奥迪A8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惊艳亮相,信息量立马达到顶峰,随后有关新车的测评及与其他车系的比较也随之而来,老司机们各抒己见,推动热度上升。7月末,国内媒体曝光了一组奥迪全新A8的国内路试谍照,并预计新车将于2018年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又带来一个传播的小高峰。

数说|豪车里足底按摩?新一代奥迪A8有多6

奥迪A8脑洞大开,外观性能尽显“霸道总裁”侵略感

相比其他新上市车型,新款奥迪A8的脑洞可能比配置更受网友关注。13%的小伙伴对其新开发的足底按摩功能表现出了旺盛的好奇心,认为在不开车窗的情况下偶遇有香港脚的乘客,“这酸爽简直难以想象”。不过小编倒是觉得奥迪此举创意与实用并存,在长途出行时能有这样一个健康小管家陪伴左右,就说6不6吧。此外,新款奥迪A8出色的性能设计也吸引了一大票粉丝争相围观,他们纷纷表示矩阵式的 OLED 尾灯、‘Audi AI’的自动驾驶系统配上全液晶仪表盘造型,尽显“霸道总裁”的侵略感,完全无法拒绝啊有木有!网友们对“品牌”的关注度越来越弱,对“科技感”和“时尚感”却兴趣盎然,看来,要想在行业站稳脚跟,各大汽车厂商需要更加努力了。

数说|豪车里足底按摩?新一代奥迪A8有多6

“奥迪”“全新”“车型”“巴塞罗那”等是网民评论提及量最高的词汇,足见大家对全新奥迪A8的关注程度。“高端”“霸气”“豪华”“流畅”等形容词则给人以无限遐想,奥迪A8在革旧鼎新的同时,也依然继承了其一贯的高逼格和高定位。除了奥迪,其他豪车大牌也悉数入列,可以看出大家很热衷于将新奥迪A8与其他车辆作比较。比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选车这个事儿,无非就是在作比较。人艰不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购车的过程,就是在描绘一幅幅生动的汽车鄙视生态链。但别忘了,幸福感也是比较出来的,可能当初你最嫌弃的那一款,成了你最后的决定。

本文为数说舆情报告系列,为新浪汽车与清博大数据战略合作推出,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数说舆情报告系列,为新浪汽车与清博大数据战略合作推出,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