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颜兽"暴增独占鳌头 自主大军开启SUV碾压序幕

本文介绍的车型
数说|

新浪汽车讯

根据车辆上险数统计,7月份SUV市场依然强势,单月销量同比涨幅达20.9%,且SUV市场的绝对量较前两个月环比增长,这个积极信号预示着下半年增长依然可期。毕竟,SUV左右着整个乘用车市的大局。

从细分市场来看,紧凑型车SUV下跌之势,小型SUV本月表现回温,而中型、中大型均为增长点。

其中,中型SUV销售18.9万,虽处车市传统淡季但热度不减,同环比分别增加64.1%、5.8%;累计销量前五车型中昂科威高居群首,途观L首次单月销量反超昂科威,成为7月销量冠军,势头强劲。

而分国别来看,不论在小型、紧凑型、中型以及中大型SUV领域,中国品牌SUV销量和增速均优于合资品牌。

例如有“颜兽”称号的宝骏510本月销量创上市以来新高,环比增6000台,淡季中逆势月售近3万台。此外,哈弗H6 (配置|询价)传祺GS4 (配置|询价)吉利博越 (配置|询价)牢牢占据紧凑型SUV前三甲。可预见的是,在该领域,中国品牌优势或将持续巩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品牌销量增长是基于较大品牌溢价能力。但在整体市场行情不好的境遇下,倘若合资品牌开始实行价格战,中国品牌SUV仍将面临极大挑战。

预知更多详细数据,请见本期《数说》。

数说|
数说|

本月SUV整体表现亮眼,销量、份额同环比齐升,且累计销量、份额同比涨幅分别为16.8%、6.7%;

7月,除SUV、紧凑型车份额环比有较小增幅外,其他细分市场份额环比均有小幅下跌;

中型车的表现依旧突出,今年来累计销量同比增速保持在25%左右,本月销量同比更是大增32%;微型车本月表现也十分突出,今年来累计销量同比首次出现正增长,累计销量同比为4.6%。

数说|

7月份,SUV销量达76.5万,同环比分别增长20.9%、6.0%,对乘用车整体市场的增长贡献较大;

累计至7月,SUV销量达500.6万辆,累计同比持续扩增,增幅为16.8%。

数说|

中型SUV销量同比持续大增,本月销量同环比分别上升64.1%、24.7%;

7月,紧凑型SUV份额同环比均下跌,作为SUV的主流级别,上月起份额跌破50%,且持续处于下跌状态;本月小型SUV份额环比增加1.1%, 主要是抢占紧凑型SUV的份额。

数说|

本月小型SUV销量为16.7万,同环比分别上升19.2%、11.8%;累计至7月,小型SUV销量达105.2万辆,累计同比增加3.1%;

累计销量前五车型表现亮眼,本月环比均有明显扩增,其中CS35赶超哈弗H2红标,累计销量排名跃居前四。

数说|

累计至7月,销量前十省份中河北重返榜单第二名,累计销量同比大增39.5%,且排名前三省份累计销量“势均力敌”,均超过8.5万辆;

累计销量份额高的省份主要集中在华中、东南沿海地区,西部省份仅四川超3.5% 。

数说|

紧凑型SUV市场,本月销量为37万,同环比分别上升5.5%、4.1%,销量持回暖趋势;至7月累计销量为256.1万,较上年同期增长7.6%;

累计销量前5车型哈弗H6依旧卫冕销冠,博越、560本月销量环比持续下跌,明星车型CS75依旧热卖,且跃居本月销量第三,此外本月新上市的长安CS55作为GS4的直接对手,势头不容小觑。

数说|

至7月,累计销量前五省份排名不变,河北累计销量同比为25.5%,排名上升两个名次;累计销量前十省份同比均有增幅;

累计销量份额高的省份主要分布在中部、东南沿海一带、以及人口大省,西部省份仅四川超3.5% 。

数说|

中型SUV市场中,前7月累计销量达115.1万,累计销量同比居高不下,增幅为58.7%;

该细分市场中,7月单月销量为18.9万,虽处车市传统淡季但热度不减,同环比分别增加64.1%、5.8%;

累计销量前五车型中昂科威高居群首,途观L首次单月销量反超昂科威,成为7月销量冠军,势头强劲。

数说|

1至7月,累计销量前十省份同比明显大增长,除北京同比涨幅为22.7%外,其余省份累计同比均超出50%,河北表现吸睛,累计销量同比高达106.3%,上升三个名次,跃居第七;

累计销量份额较高的省份主要集中在中部和东南沿海一带,西部省份仅四川、云南份额超3.5%。

数说|

截止7月份,中大型SUV累计销量为21.8万,累计销量同比上升42.8%;

中大型SUV本月销量为3.6万,同环比分别提升41.7%、0.9%;

累计销量前五车型中,普拉多依旧傲视群雄,累计销量达2.8万辆;途昂再次成为单月销量冠军。

数说|

累计销量前十省份中,天津好景不长,上月成功挤进前十,本月便由河北强势占位;中大型SUV作为SUV细分中热卖级别,累计销量同比均有较大程度的增长;

累计份额较高的省份主要集中在华中地区、东南沿海一带,西部省份仅四川超3.5%。

数说|

享有“颜兽”称号的宝骏510本月销量创上市以来新高,环比大增6000台,淡季中逆势而行;

终端成交价、厂商成本价以及厂商利润基本保持不变的趋势,分别为6.76万、6.23万、5300元。

数说|

“哈弗H6最真实一个月用车感受,出现这些问题让我爱恨交加”一帖大火增加了哈弗H6的曝光度,本月销量为3.3万辆,较上月增加3400辆;

本月哈弗H6成本和成交价分别增加8600、8700元,累计销量同比下跌1.2%,经销商利润波幅不大。

数说|

昂科威本月销量为1.4万辆,断轴事故等多因素问题的频发致使销量一路下行;

7月,终端成交价下调1800元,经销商成本减少3200元,经销商持续负利。

数说|

本月普拉多销量为4500辆,销量环比上升3.7%;至7月累计销量达2.8万辆,累计销量同比猛增47.9%;

普拉多终端成交价较上月下调3200元且折扣增加2400元,经销商持续盈利,高达21100元。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