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ardo:特斯拉本土化进程还没有启动

本文介绍的车型

以“创新·升级”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厂商参展,展出百余辆全球首发车。新车明星异彩纷呈,主流汽车企业的领导人纷纷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针对各自企业参展产品和情况作了精彩阐述,并对热点行业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以下为特斯拉品牌传播全球副总裁Ricardo先生的访谈实录。

新浪: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我们在上海车展的现场给大家发回来的报道,现在很荣幸的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访谈间的嘉宾,他是特斯拉品牌传播全球副总裁Ricardo先生,欢迎您Ricardo先生。我们知道特斯拉它是一个在中国和全球都非常受大家关注的一个品牌,那现在我们就是想先请Ricardo先生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在这次车展当中特斯拉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嘉宾:首先非常高兴接受这次采访,这是特斯拉第一次参加国内的重大车展,虽然特斯拉还是一家比较新的品牌,但是我们在不断推出一些新的内容,比方说这次在车展上我们就会展出我们全新推出的新的颜色,并且展出了全新的主打车型。

新浪:我们知道特斯拉所在的展馆还有其他的豪华品牌,比如说保时捷等,特斯拉选择在这个场馆展出的话,是不是想重新彰显一下?

嘉宾:我们之所以选择这个场馆,是因为我们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想传递给市场一个信息,就是一辆好的电动车其实不需要车的任何其他性能的一个提升,所以的话我们这个车从一开始就把它作为一个电动车去设计,并且在任何方面,都属于传统的方式,所以我们选择在这个场馆就是为了给大家展示这一点。

新浪:我们知道特斯拉的中国团队今年有很大的变化,人事调整完之后你的工作重点又有什么变化?然后新的团队工作的重心又有哪些?

嘉宾:过去的一年对于特斯拉来说是非常有收获的一年,其实在过去一年当中我们学到更好的满足这个市场的需求,对于在新的一年当中的话,我们期望能看到更好的在中国有比较好的发展,事实上在现在我们已经看到,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势头。

新浪:那您认为特斯拉在中国的市场都面临哪些机会和挑战?如何评价过去一年的表现?有哪些成功?或者是您认为还可以继续提升的地方?

嘉宾:说到优势来说的话,能看得出,其实硅谷和中国市场有很多相类似的地方,硅谷的驾驶者和中国的驾驶者一样,都非常崇尚创新,并且希望通过这个技术的创新,给这个产业带来一些新的变革,所以在这个方面可以看到两个部分,因为特斯拉是从硅谷出身的,硅谷跟中国市场在这方面是我们很大一个共性。

新浪:其实我们知道在过去的几个月的时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其实有一定的下滑,大家纷纷在做各种推测,不知道Ricardo先生对这个现象有什么样的看法?而且像对于特斯拉来说,它是不是将来还是定位成为少数富人的电动大玩具?还是说将会面向更加广阔的一个市场?

嘉宾:其实从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我们取得非常好的销量成绩,这个季度当中当然中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为这一季度的良好表现做出很大的贡献,所以的话,可以看得出目前在销售方面有非常好的势头。

讲到第二个问题,不妨打一个比方,就好比在消费品的这种液晶电视,这个领域的话在一开始出来的时候也是非常昂贵的,但是随着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加大,越来越大,有越来越多的人去购买这个东西,那么这样的话市场需求也会越来越大了,跟我们特斯拉是一样的,我们一开始生产高端的车,这样的话打开市场打开局面,并且更多的投入到研发当中去,这样就能够研发、生产出能够面向更多受众群的一些车型。

新浪:那我们知道之前在很多的媒体上都有报道,特斯拉可能要在中国进行国产,那刚好借这样一个机会,我问一下Ricardo先生,特斯拉真的打算在中国进行国产?因为当时从整体的销量上来说,在传统的汽车制造业里面,会有一个销量的界限,就是说一定要达到一定的销量才考虑在当地进行生产的这样一个事情,一般是传统整车制造企业是到6万到8万的时候,他们会考虑在当地进行生产。

嘉宾:中国的媒体有很多关于特斯拉的传言,但只是传言,并不真实,关于这个问题的话,其实首先要讲的是,特斯拉在目前来说还是一家小公司,虽然非常受大家关注,其实我们产量也非常小,事实上我们产量现在远远还低于大家的需求量,所以的话讲到未来的本土化进程,在我们未来当产量达到一定的量级,并且这个市场的需求也达到一定的量级,到那个时候的话,可能本土化生产才会顺理成章。

新浪:不知道现在特斯拉是否真的在跟一些国内的这些大的汽车的集团在洽谈一些,在中国生产的事宜?

嘉宾:就是关于特斯拉有各种传言,事实上在中国我们不论是跟政府,还是跟各种各样的一些厂商,我们都有很多接触,获取更多信息,我们也注意到好像之前我们同事拜访了一些品牌,其实只是一些这种洽谈,所以有这样一些传言的产生,据我所知目前关于本土化进程现在还没有进行。

新浪:好,以往在新浪的每次访谈当中都有一个很有趣的环节,叫做老总问老总,之前是由广汽传祺的销售总经理肖勇先生给特斯拉的Ricardo先生留了一个问题,如何保持特斯拉当前的领导的位置不被超越?

嘉宾:关于领先的这个定义,可能特斯拉的定义跟其他厂商不太一样,因为出于在市场上的表现,我们希望能够在新能源汽车或者说电动汽车领域树立一个榜样,能够展示给公众,展示给其他厂商一个纯电动车最好的、最佳的状态,能够做出什么样的产品。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一直能够站在这个技术的最前沿,这样其他厂商才有榜样去追赶,所以这是我们对保持领先的这么一个定义。

新浪:然后还需要留给我们下一位接受采访的领导提一个问题,他是北京汽车的销售老总刘宇先生。

嘉宾:他的问题是说,他更关注质量或者技术领域,因为现在目前它这个产品是比较符合中国本土的市场需求,那在这个产品技术领域,北汽下一阶段有什么样的一些规划和想法?

新浪:那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嘉宾:最后其实还说了一点,关于特斯拉领先的问题,其实我们不单单专注于造出最好的纯电动汽车,还在纯电动汽车的相关方面,做很多的探索跟努力,那个也是我们的一个发展方向,所以我们也希望保持一个最前沿的位置吧。

新浪:好,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Ricardo先生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信息,谢谢。

嘉宾:谢谢。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