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力壮:海马S5锁定青年 创新营销破增量瓶颈

新浪汽车讯 2015成都车展于9月5日-1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以“缤纷车展·炫动蓉城”为主题的本届展会吸引了国内外106个汽车品牌,展出总面积15万平方米。9月4日为展会媒体日,主流汽车企业的领导人纷纷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针对各自企业参展产品和情况作了精彩阐述,并对热点行业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以下为“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刘力壮做客新浪汽车访谈实录。

海马汽车销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刘力壮
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 刘力壮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成都车展2015的报道现场,我们有幸的请到了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轿车事业部销售部负责人刘力壮,刘部你好,和网友打个招呼吧?

刘部: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刘部介绍一下参展的情况,以及车型的亮点?

刘部:为了满足年轻态消费者购车的诉求,这次成都车展推出了一款新车海马S5运动版,搭载了海马汽车1.5T+6MT的黄金动力组合。同时M6和M3也参加了本次的车展,它们代表了海马汽车年轻态转型过程中的3款市场畅销车型。

主持人:海马S5运动版和它的竞争对手相比,它有哪些竞争的优势呢?

刘部:海马S5运动版为了满足时尚和运动的年轻消费者,推出了新智驱SUV,1.5T的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120千瓦功率,扭矩达到223扭米。在动力输出和操控的顺畅性、档位的精准性有优势。同时,海马S5运动版在外观采取双色的运动卡钳,在车的内饰上也采取了红黑的组合。产品配置上,全系标配了行车记录仪,搭载了360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主持人:这款车是面向年轻的消费者?

刘部:对。海马S5运动版外形上是国际团队操刀,看起来非常悦目。同时,在动力上也是非常的激情,追求活力,所以它也为年轻人提供更好的购车的选择。

主持人:我们曾举行过“T动无限,青春敢闯”海马S5运动版挑战珠峰智驾之旅,这个活动传递什么样的信息给消费者?

刘部:8月11日,我们启动了挑战珠峰智驾之旅。一方面,希望通过高原复杂多种的路况去检验我们的产品,17天、几千公里的考验,零故障,零爆胎。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去传递敢闯、敢于冒险的精神,这也是海马S5倡导的理念。其次,挑战珠峰带来更多的文化体验,让消费者领略到藏文化的内涵。

主持人:体验式营销的活动是贯穿我们今年的主线吗?

刘部:这是海马S5运动版在上市中重要的一个营销手段。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达成一些效果呢,终端销量有没有变化,能看出来吗?

刘部:今天是刚刚上市,其实通过前期的活动,我们在S5的销量上已经得到了快速的提升,最主要得益于我们对产品定位。我们1.6L的车型在7到9万的同级里面具有非常明显的竞争优势,因为它是前后独立悬挂,在SUV产品中,它道路的适应性会更强。同时,产品外形、性价比要比同级别要高。

主持人:这次把海马S5运动版带到成都车展的现场,是不是对西南市场有一些期待?西南市场多变的地形,可能对SUV的需求比较旺盛?

刘部:西南的市场近几年发展非常快,未来极具潜力,以成都、贵阳、重庆、昆明为代表,购买能力非常的旺盛。同时,这样的中心城市对于周边地市的影响进一步加大,消费潜力也在持续的增长。一方面,我们在网络的布局上会更加的完善,能深入到3,4线城市,甚至是县级城市,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近距离的体验和售后服务。另一方面,我们在产品推广中更加近距离和消费者沟通,以体验式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值得信赖的产品。随着营销的下沉,我们在西部市场会赢得更好的发展。

主持人:海马S5跟吴莫愁也有合作,包括做得原创音乐大赛,未来的话会不会有一些新的创意在里面?

刘部:吴莫愁是《中国好声音》的人气偶像,她代表青春活力,也代表坚持做自己的生活态度,这和海马S5的产品的内涵是非常的匹配。同时,我们在今年也牵手吴莫愁和虾米音乐推出了寻找90后原创音乐人的“玩乐计划”活动,这样能够和消费主流人群形成直接的互动。在未来,我们会继续去强化创新营销的手段,包括电商营销、赛事营销。我们启动了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的活动,在县级城市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关注,也赢得了当地的主要领导和媒体的传播,每一场的人气都在6000以上。

主持人:整个市场都在往下滑的情况下,海马是不是也承受了一定的压力?

刘部:今年而言,市场压力非常大,对于任何品牌都是一个挑战。我们相信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做好产品,这是赢得客户信任的一个前提。我们在海马M6的营销上也是独具特色,M6具有运动和互联的两个产品的特征,我们参加了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在移动互联技术上,我们首次搭载了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应该是中国品牌首款的互联网上的汽车产品,通过moofun安卓、苹果IOS、以及apple watch的互动和互联,能够为消费者的汽车生活带来更多的乐趣。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先到这儿,谢谢海马汽车,谢谢刘部。

刘部:谢谢新浪,谢谢广大网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