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飞:腾势站在巨人肩膀上 做电动车NO.1

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李云飞
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李云飞

新浪汽车讯 第十三届广州车展11月20日正式开幕。作为中国车市每年的最后一场盛事,各大车企无不将其视为年底冲刺的最佳舞台,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下为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李云飞新浪汽车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广州车展的报道现场。今天非常荣幸请到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李云飞先生。

李云飞:新浪汽车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比亚迪戴姆勒李云飞。

新浪汽车:首先先请李总介绍一下这次参加广州车展的情况,有哪些亮点?

李云飞:今年广州车展对于腾势品牌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今年的车展是腾势品牌第一次亮相广州车展。因为我们品牌是2010年注册成立,到2014年底的时候,我们的产品才推向市场,在过去考虑是产品开发阶段,进入2015年,我们进入销售推广阶段。随着今年销售网络的拓展,我们在广州的经销商南方永达在三季度刚刚建成。

所以腾势是第一次参加广州车展,虽然消费者对于我们这个品牌有些陌生,但是我们这个品牌后面站的巨人都是在业内大名鼎鼎的企业,一边是具备130年造车工艺的豪华车企业德国戴姆勒奔驰,一边是电动车技术全球领先的比亚迪。所以两个股东方对我们这个品牌给予了非常大的技术支持和资金支持,包括产品开发的保障,让我们非常有信心。

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 李云飞
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 李云飞

新浪汽车:在产品打造完之后,网络渠道也基本布局完成。这次在广州车展首次跟大家亮相,那么这次参展的产品方面有没有跟网友更多可以介绍的东西?

李云飞:我们这款产品是股东双方历时四年半打造出来的产品,我们可以非常自信地讲,这是中国目前最好的电动车,我说大家不一定信,但是它是中国目前最贵的电动车。

我们这款车续航里程是300公里,新能源电动车是一个新的行业新的产品领域,所以很多消费者对产品的可靠性方面会有一些顾虑。这一点在腾势品牌是不用担心的,因为我们这个品牌戴姆勒奔驰在这个领域是负责产品的开发、供应商的选定以及生产,包括品质等等。所以它是德国工艺戴姆勒的标准。在这两个方面我们的产品赢得了非常多的消费者认可。

新浪汽车:您也提到我们做的是中国最好的电动车,这个最好的概念怎么理解?是说品质,还是包括服务和其他环节能做到第一?

李云飞:几个方面。第一个是安全。我们腾势电动车是符合中国电动车安全领域的一款车。另外一个是品质。第三是个续航里程。通过经销商网络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消费服务。到今年年底中国有9个城市13个网点,这些经销商都是全国或者本土属于最大的经销商,都是汽车领域负责具有实力的经销商。我们希望跟这些合作伙伴一起给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好的体验。

新浪汽车:其实今年整个车市情况来看,卖新车不怎么赚钱。他们愿意加入到腾势的网络中来,您认为他们最看重的是什么?是对未来市场的预期还是其他考虑?

李云飞:我觉得这些品牌应该都是看好未来。这些经销商集团做战略投资都是非常具有远见的,也是基于对整个行业和品牌未来行业的发展看好。这些经销商集团都是从事中高端豪华车品牌的经销商。所以在这个行业里立足于中高端,立足于豪华车,腾势是他们不二选择。所以在这些领域跟合作伙伴是不谋而合,在大力推进、拓展中国市场。

新浪汽车:有了这些合作伙伴之后,腾势会如何开展推广活动,让消费者接触到我们的产品,理解新能源汽车。

李云飞:对腾势品牌来说,我们今年甚至明年核心工作任务是四个方面。第一个,要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这个品牌、解决腾势品牌的产品知名度问题,这是一个长期的目标,我们希望在短期内有比较大的突破,今年和明年;

第二个,我们希望让更多的消费者,创造条件让消费者近距离体验和感受我们的产品,我相信我们的产品只要体验,会获得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可,所以我认为体验是很关键的;

第三,是销售服务网络,除了今年年底9个城市13个网点,明年后年我们会大力拓展腾势销售服务网络的建设。

第四个,充电建设平台。针对个人消费者,我们会集合家庭和单位充电和停车位的需求,我们有交流的充电装置,也有直流充电装置,腾势自己也在推动,与行业和全国性充电服务供应商也在展开合作,希望他们为我们用户提供充电服务的保障。

新浪汽车:咱们有了好的产品,消费者来到经销商店里体验好的产品,新能源汽车跟燃油汽车有区别,燃油汽车消费者已经有很深刻的认知,但是对新能源车可能一无所知,这个教育过程需要你们完成,他可能有许多许多问题需要问,会不会增加经销商和企业的成本?

李云飞:您说得非常对,我们的团队过去都是从事燃油汽车集团。新能源车至少得四到五次接触才能成交,作为专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品牌。跟行业众多的厂商、品牌一起去培育市场,培育消费者做产品的普及是责无旁贷的。打消他们对新能源的疑虑和误解,这是系统化的工作,这个工作确实跟燃油车是完全不一样的,要解决的问题很多。

新浪汽车:对于你们来说,你们扮演的角色不是完全过去的企业身份,包括社会教育的角色也在做,充电这个问题如果要解决的话,主要有哪些途径?

李云飞:充电网络应该分三张网。第一张是消费者自己在家里或者单位安装充电装置。第二张网是在社会各路资本和各种充电服务商没有进入之前需要一个过渡的阶段,今年或明年腾势品牌去构建的腾势品牌充电区和充电站,类似于特斯拉这种,我们在五星级酒店、机场也会配备充电网络。第三张,上个月国家层面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已经下发了,这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各路资本参与到充电设施的建设当中去。这应该是未来大的方向。在公共领域会有更多的充电服务商出来,而且国家也在鼓励。所以我们觉得应该立足于第一种、第三种,第二种是企业初期阶段企业必须去做的,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

新浪汽车:你们现在销售数据来看,是对公销售多一些还是个人消费者多一些?

李云飞:阶段不一样。目前为止应该是对个人消费者占的比重稍微大一点。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这个阶段对公、对企业的占比会更大一些。阶段性是不一样的。

新浪汽车:我们也知道,政府政策是支持政府部门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甚至有一个比例的要求。这对于你们来讲是不是一个机会?

李云飞:是的。这几年国家在中央层面和各地都出台一系列针对新能源汽车非常好的鼓励政策。整个行业在政策推动下得到非常大的发展,接下来我们应该把握历史机遇期,更快更好把市场做好。

新浪汽车:腾势汽车在北京补贴达到多少?

李云飞:在北京我们除了享受54000块钱国家补贴,还可以享受一比一北京政府补贴。意味着北京购买电动车可以享受108000元的补贴。

新浪汽车:对于腾势私人购买者来说,他们都是什么样的人群?

李云飞:结合已经交付上千台的用户来看,他们有相当一部分是35岁以上的,有家庭和高等学历,收入也非常可观。他所处于精英人群,腾势一般是作为家庭第二辆和第三辆汽车。还有一些消费者对于牌照的需求,愿意去考虑新能源车。研究以后发现新能源汽车真正产品做得好的不是很多,而腾势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所以很多消费者会选择。今天刚好借着新浪的平台,向选择腾势品牌的客户和消费者表示感谢,我们也会用最好的服务去证明你们的选择是对的。

新浪汽车:我们今天访谈有很多老总提到新能源的问题,上一位老总是阿斯顿·马丁的全球营销总监,他对新能源汽车非常感兴趣。他给您留了一个问题,他想知道您对于电动汽车整个发展前景怎么看?

李云飞:前景我是非常看好的,否则的话我也不会从原来就职的比亚迪来到腾势品牌,我非常非常看好。第一个是从国家层面要解决很多全局方面的问题,像能源安全、空气污染等等。我觉得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新能源加速期已经来到了,产品、技术都已经准备好了,市场培育得差不多了,现在正在进入快速启动阶段。未来非常看好。

新浪汽车:快速启动阶段之前你们是不是已经储备了一些技术和产品,准备未来几年发布和推广?

李云飞:对于腾势品牌来说,我们去年年底向市场推出了第一款产品,对于我们整个团队而言,首要任务是把这款产品推广做好,客户的服务做好。作为专注于、立足于新能源发展的品牌,未来肯定会有一些产品的投入,这是肯定的,但是都要结合市场,结合我们自己的项目发展,包括我们的准备逐层推进。因为一款好的产品不是那么容易的,也不是那么快。

我们的第一款产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用了四年半的时间做出来,我们企业风格是稳扎稳打把产品做好,把市场做好。   

新浪汽车:未来还是比较稳健的节奏来发展吗?

李云飞:是的。

新浪汽车:由于时间关系,今天访谈就到这里,谢谢腾势汽车,谢谢李云飞李总。

李云飞:谢谢各位新浪的网友,谢谢!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