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康思远:每个细分市场提供竞争力产品

11月20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携全系豪华车型阵容首度亮相2015广州国际车展。其中,BMW城市新概念轿车为全球首发,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新BMW 6系与新BMW M3、全新BMW S 1000 R共四款产品为中国上市。此外,全新BMW 7系和新BMW 3系首次在中国参展。宝马正在引领豪华车互联化、电动化和个性化的潮流,并在每个级别的细分市场上提供吸引力的产品,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信心。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康思远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康思远

谈及宝马在华发展战略,履新后的康思远先生对新浪汽车表示,“宝马集团一直有着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发展战略,这个会保持不变。总体上有三个方面:第一,我们会坚持本土化战略;第二,我们会和经销商一起实现转型;我们在中国有非常优秀的、训练有素的团队,相信跟这样的团队一定能实现未来更好的发展。”

目前,宝马在豪华车市场份额能达到25-26%。在细分市场上,今年前10个月BMW 5系在豪华商务轿车细分市场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康思远对宝马前景表示出信心,“我们有非常强的产品线作为保证,在未来市场当中取得长足的发展。我们有非常好的产品阵列,未来两到三年中会有新的三款国产车型,明年会有超过十款车型带到中国市场,这将对我们的销售带来积极的增长因素。”

BMW城市新概念轿车全球首发 X5新能源市场再添新贵

作为本次广州车展最受瞩目的概念车型,全球首发的BMW城市新概念轿车将BMW品牌的美学和动感融入了紧凑型的三厢轿车设计概念,是宝马对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者汽车需求的前瞻和探索,展现了豪华车年轻、运动和时尚的设计走向。

BMW城市新概念轿车全球首发
BMW城市新概念轿车全球首发

谈及此款车的设计创新,BMW品牌设计总监 Karim Habib 表示,“有几个设计元素我觉得未来有机会得到更多应用,首先头灯的设计加强了科技感。第二是双肾型进气格栅相比以往有所调整。第三,在尾灯方面,新的设计也会延续下去。”

BMW城市新概念轿车紧凑而活泼的外观设计勾勒出经典的轿车轮廓,让人一眼便可辨识出其纯正的BMW家族基因。较长的发动机盖以及与轴距在视觉上起到了拉伸作用,而微微靠后的座舱则进一步彰显出其运动特性。车身侧面除了劲道十足的腰线,看不到传统的车门把手。这正是这款概念车的独特设计:精致的触控式“车门把手”紧贴腰线下缘,乘客只需用手指轻触其金属表面即可打开车门。

BMW 品牌设计总监Karim Habib
BMW 品牌设计总监Karim Habib

“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在车内饰上发挥得淋漓尽致。驾驶舱最前端,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将所有的相关信息投射在其组合屏幕上,恰好显示于驾驶者的平视水平范围内。尽管车辆的定位为豪华紧凑级别,后排仍带给乘客明亮、宽敞的空间感受。车内座椅使用天然柔软的Nappa真皮包裹,所有部件均采用精湛的工艺。大尺寸全景天窗设计为车内带来充足的自然光线,同时增强了宽敞的空间感。

“更长远来看,我们也为未来发展做了非常好的产品规划,比如在富有潜力的新能源车领域。”广州车展上,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正式面向中国发布,康思远表示,“这款车不仅能更好满足消费者城市出行的需求,而且总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也适合远距离出行。”

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全国上市
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全国上市

这款新车是继BMW i8、国产BMW 530Le之后又一款来自宝马集团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目前,宝马集团已公布“将逐步推进全系车型的电动化”,康思远介绍,“在未来,我们会更多培养消费者对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型的驾驶习惯,混合动力出行同样具有非常好的驾驶乐趣,未来新能源车发展中我们会看到可持续的增长。”

除了产品,宝马推出出行服务战略,大力拓展“即时充电TM”公共充电服务,这将巩固宝马在电动交通领域的领先地位。

此外,广州车展上,宝马还展示了众多高性能和个性化车型,包括全新BMW 7系定制车型,新6系(双门轿跑车、敞篷车和四门轿跑车)、以及新M3等。宝马摩托车也在2015年大举发力,为发烧友提供了近10余款车型选择。

全新BMW S1000R全国上市
全新BMW S1000R全国上市

高度重视本土化 超越发展仍可期

各市场中,中国仍然是宝马最大单一市场。今年前10个月,宝马集团累计在中国大陆市场交付了384,176辆新车,同比增长2.3%,去年同期375,375辆。

对于如何持续中国本土化,康思远对新浪汽车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未来2到3年,本土化会有非常突飞猛进的发展。”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康思远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康思远

目前,沈阳新发动机工厂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这是在欧洲以外的第一座发动机工厂。同时,大东工厂正在进行扩建,铁西工厂刚刚完成第三期的扩建,在沈阳还有一个约500名工程师的研发中心也在不断地扩建和发展。

华晨宝马和宝马中国过去多次被评为“最受欢迎雇主品牌”,谈及本土化人才发展,宝马公司一直都遵循一个原则,就是帮助大家建立开放和有前景的职业发展规划。康思远介绍,“无论是在华晨宝马还是宝马中国工作,更主要的是在宝马统一的品牌下工作。融于品牌文化,对品牌发展有利,对个人规划更有利。”目前,沈阳工厂吸纳了众多本土人才,生产领域前线的外资专家数量少,大多仅用于建厂初期进行专业培训。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和豪华车市场增速放缓,处于新常态,对于2016年的豪华车市场的走势及宝马的目标,康思远表示:“我们并不认为新常态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它会带来更加稳定的增长。市场不可能像过去4到5年前那样保持30%到50%高速的增长,未来豪华车市场会随着中国GDP的发展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而宝马也将在接下来保持个位数的增长。”

与经销商关系的发展走势上,宝马希望能够帮助实现业务转型,康思远以改善商业模式进行举例,“过去更多经销商习惯于通过卖新车盈利,现在我们会帮助他们去发展售后服务、二手车市场、大客户、汽车租赁等业务,寻找更多的利润增长点。我们也通过交流和沟通,帮助优化现金流管理,优化管理流程,在建立新经销商的时候也尽可能控制建店成本等。”

中国经济从过去4-5年前的双位数的高速增长,下降到现在的个位数增长,这被部分业内人士解读为一个危机。但在康思远看来,中国市场并没有发生危机,“我们需要读懂市场发出的信号,要逐步实现业务转型,帮助经销商和自己实现更稳定、更可持续的发展。”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