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龙腾C收官 C4世嘉年销冲10万

第十三届广州车展11月20日正式开幕。作为中国车市每年的最后一场盛事,各大车企无不将其视为年底冲刺的最佳舞台,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下为车展期间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接受新浪汽车专访实录。

东风雪铁龙:龙腾C收官 C4世嘉年销冲10万

新浪:本次广州车展的的主题是“新科技,新生活”,请问您怎么看这个主题?

陈曦:此次广州车展的主题与我们的品牌主张“人性科技创享生活”高度契合,相得益彰。随着我们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强化,以创新科技为用户实现完美车上生活享受,或者说是在提高消费者的生活质量。东风雪铁龙品牌精神与人类生活生活追求的完美契合,东风雪铁龙品牌所追求的创新一直坚持以人为本、以用户的诉求为核心,以“人性科技”提升用户生活品质并满足其精神需求。广州车展与我们的主题是一致的,我们完全认同,我们也是在践行这样的方向,联合起来满足我们消费者的要求。

新浪:能否谈谈,刚刚上市的C4世嘉,对于这款新车有什么样的期待?

陈曦:应该说C4世嘉是东风雪铁龙品牌刷新以后的一款重要的力作,也是进军中级车的一款战略性车型。同时也是我们今年龙腾C计划的收官之作。我们希望它达到年销10万辆以上。

新浪:请您列举一下这款车型的优势?

陈曦:我们对比了如有福睿斯、新朗逸,以及新科鲁兹,当然还有些其他的车型。对于其他车型,C4世嘉的优势概括四个字--“三效四能”,第一个从势能上看,C4世嘉采用欧式新平衡主义设计理念,完美融合了功能与审美价值,尽显具有设计张力的势能。第二个从动能上看,相对其他车型我们有更多的选择,C4世嘉带来了三款高效发动机——1.2THP、1.6THP、1.6L CVVT,它们出色的表现尽情释放动能的本色。1.2THP发动机一举夺得2015年“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1.2THP在1750转时即达到峰值扭矩230Nm,最大功率可达100Kw,其百公里油耗可低至5.0L。同时我们可以直接加92号汽油,所以这样的话也是有相对优势的。第三个从智能上看,C4世嘉应用了诸多智能科技配置,智能免钥匙进入系统、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全系标配的7英寸彩色智能多媒体触屏系统等丰富配置超越了其他车型。第四个从潜能上看,太空舱式高强度吸能车身、全方位6安全气囊、全系标配博世最新第九代电子稳定系统、safeye盲区系统、0坡感智能坡道辅助系统等领先同级的主被动安全系统,让C4世嘉成为用户最忠实的伙伴。从这个角度看,无论从专业设计上还是从动力选择还是配置以及安全上选择,我们是有优势的。

新浪:随着汽车市场增速,汽车渠道发展也特别迅速,请问东风雪铁龙在经销商渠道上有何规划?

陈曦:从经销商网络的情况看,对我们而言我们更强调的渠道下沉,因为2015年是汽车市场调整的大年,这个体现在整个车市场增速的情况上,也体现在我们各厂家的表现上以及体现在终端的经销商4S店上。中国汽车市场各地的增速是不均衡的,一、二线城市增速是下降了,但是中西部是上升的,所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渠道的快速下沉,覆盖更广更大的区域。第二我们会改变渠道的覆盖方式,除了传统的4S店外,通过微店或者一些新的形式进入到我们渠道中来。第三个我们强调的不是数量绝对增长,而是质量的提升。对于渠道而言,我们希望是比较稳定、健康,同时能力比较强的渠道。

新浪:对于新入网的经销商,有何看法?

陈曦:我们对新入网的经销商有一定的支持,包括人员的培训、包括资金的协调等,都有相应的支持。能够帮助新的投资者快速适应我们的市场或者了解这个品牌,能够快速进入正常的轨道。

新浪:对于1.2THP、1.6THP车型,对我们来讲有何优势?

陈曦:在今年9月30日,国家在救了股市、房市以后,出台的1.6L以下购置税减半的汽车政策。这个政策对整个车市及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利好的,因为我们80%车辆都是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的政策的,比如1.2T,1.6T,1.8T,我们配备的比例比较高。举个例子,C3-XR全系以及C4世嘉的全系,都是属于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包括我们的C5 1.6T等等,都是享受该政策的,我们是最大的收益者。消费者有了有明显的欲望,第一个体现在购买我们车型的或者关注我们车型的用户多了,愿意出手的人多了,愿意购买的决定下得快些,人们感觉现在国家突然给的优惠多了,对于用户的吸引多了。第二个是带动了车型在动力总成上发生结构的变化,随着政策的推出,购买1.6L以下的车型可以优惠了几千元,同时1.6T更经济,所以增强了1.6L以下的优势。

新浪:车企越来越关注我们年轻人,产品更加年轻化,您有何看法?

陈曦:现在的购车人越来越年轻,当然这是正常的。这代人已经或者已经买过一次车,甚至是两次车。随着生育的调整,我们会发现85年后的人群比80后甚至是70年代的人要少,他们更加自信,更有个性,不盲从,我们推荐的并不是他们首选,在这种情况下,企业都在作相应的年轻化,我们东风雪铁龙去年的品牌刷新更年轻,体现年轻化,从产品本身看也是如此,人们迎合更多消费者的品牌。第二个从产品外形看,消费者关注的是车的造型、设计、颜色、配制、科技等等与其他车型是否有不一样。在这个方面,我们自己的品牌都有,从这个层面上,我们一直提供的产品应该是和别人不同的,让人感觉我们是有优势的,有愉悦的感觉,在未来我们看到都是符合年轻化。

新浪:现在天猫等电商在汽车交易在逐年上升,你们是否愿意与电商合作?

陈曦:对于汽车行业来看或者品牌来说,我们拥抱互联网。我们也在与电商在合作。我们认为电商在更多的是满足一部分人的用户从信息的角度或者从快速的角度获取产品信息,但是电商有很多东西解决不了,比如是实体的交付,实体的服务上,可能更过的需要依赖我们的4S店或者现在我们传统的销售模式。

新浪:龙腾C计划,我们取得的成果?

陈曦:2013年,我们发布的龙腾C计划,我们品牌定位“舒适 时尚 科技”的品牌优势更加明确,更加凸现了品牌的优势,继去年夺得车队和车手双料冠军后,雪铁龙车队在获今年车队总冠军,全新爱丽舍WTCC战车所向披靡,展现了品牌的实力和骄傲。我们产品线更加丰富,实现了每年投放一款新车,三年时间先后有全新爱丽舍、C3-XR、C4世嘉、全新雪铁龙C4毕加索等4款新车上市,从产品技术的角度上,技术新装备,我们实现了整体升级。1.2THP、1.6THP、1.8THP全面列装东风雪铁龙主力车型,新装备、新技术加速应用。我们今年11月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质量奖”,这体现了现有的东风雪铁龙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让用户更信赖、更放心,这是对整个体系的好评,包括我们的产品得到保证。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连续三年都进入了JDPOWER调研前三名,在2015年J.D.Power售后满意度(CSI)、销售满意度(SSI)评选中,东风雪铁龙分别获得了主流汽车品牌第一名、第二名的成绩,成为唯一连续三年售时售后两项满意度排名均进入“前三甲”的汽车品牌。

东风雪铁龙“家一样的关怀”服务理念是良好客户关系基础。推出了“一对一”尊享服务,从记录客户需求向分析客户需求转变,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从服务型向客户关系型转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同时购建数字化服务体系,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通过了不断的改善服务,我们会不断的提升。

新浪:好,谢谢陈总。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