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岚:二手车痛点正被消除 未来有更多衍生品

新浪汽车讯 12月2日,23位汽车电商业界的行业领袖齐聚上海,参与一年一度的全球电商大会整车峰会暨AutoLab汽车实验室年会。参会嘉宾将会对2015年汽车电商的发展进行总结,并对2016年的趋势进行预测与研判。以下为天天拍车VP张岚发言实录。

天天拍车VP 张岚
天天拍车VP 张岚

我是来自于天天拍车的张岚,是从去年开始加入天天拍车的。我们在做C2B领域,口号叫“好价好快好放心”。我们觉得二手车行业的痛点是信息不对称、信任危机等等。我们对接C和B,通过最直观的角度向C和B展示汽车本身的情况,然后来出价。

谈到“创新”我们想说两点,我们是互联网和电商的属性,更多从用户的场景出发。我们认为二手车电商,归根到底它还是现代服务业。整个电商都是属于现代服务业,包括京东现在在做的所有的都是现代服务业。所以在这个角度来说,它跟我们看到的传统行业,比如餐厅、旅行公司等没有太大的不同。可能更多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分析,怎么样的服务能够给用户带来便利。

在天天拍车来说,我们C2B首先坚持上门检测。检测一定不能让客人把车开到门店来,这是非常不方便的,所以我们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在整个市场上反响还是很好的,这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进行的服务方面的创新。

互联网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们的想法就是,它其实类似于直流电和交流电。电本身不是发明,是一种现象存在。当直流电和交流电发现了以后,我们人类的科技和我们整个社会就进一步的产生了巨变,由此衍生出来的不管是电灯、电机、电器。还有现在车辆使用的发动机,这带来了整体的改变。所以通用电器一直蝉联在500强企业中的首位。

互联网跟直流电和交流电的功能其实差不多,它会在互联网本身信息传播媒体属性上,衍生出各式各样的产品和服务来。天天拍车现在依赖在互联网的属性,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例如,我们推出了“天天惠买”。此外,我们还可以衍生出来金融产品等,我觉得互联网下的创新,今后肯定是常态。

二手车行业固有的习惯,通过互联网方式和电商属性已经可以逐渐解决。所以我们电商平台可以协助上下游进行检测,把信息不对称和不透明解决了很多。二手车做下去是个马拉松,所以我们不能慢,行业只能先做大、才能再做强,这是我们对未来的看法。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