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协: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车险市场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保协)在京发布《中国机动车辆保险市场发展报告(2014)》(下称《报告》)称,2014年中国的车险保费收入达到551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6.84%,成为全球第二大车险市场,仅次于美国。 

据悉,《报告》是中国首部机动车保险市场年度发展研究报告,由中保协组织开展,得到了中国保监会的指导与支持,旨在厘清机动车保险市场发展态势与需求、服务于商业车险改革的试点和推广,藉此倡导并推动行业理性发展理念,提升保险公司科学经营能力。 

《报告》指出,2014年,车险在财产保险业务中的占比为73.12%;车险总赔款支出3026.74亿元, 同比增长11.24%。随着业务规模稳步扩大,风险保障能力逐步增强,理赔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车险在分散交通事故风险、提供经济损失补偿、维护道路交通安 全、服务社会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报告》指出,当前国内车险市场的体制机制问题仍然存在,车险整体经营压力仍然较大。其中,车险的 综合赔付率仍处于高位运行,市场竞争激烈,中小保险公司处境困难。数据显示,2014年,人保财险等三家公司的车险市场份额总和为66.61%,剩余36 家经营车险的中资财险公司的车险市场占有率不到1/3。 

中保协秘书长助理郭红表示,中国的机动车辆保险要持续健康发展,最重要的基础是行业理性的能力,而加强理论研究、关注规律与变化、创新发展与经营模式是关键。《报告》分析存在问题,思考并提出对策,并期待藉此去倡导和推动行业培育理性经营的理念,提升科学经营的能力。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