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成新"拜物教"? 美媒吐槽Model X

特斯拉成新

新浪汽车讯 对特斯拉来说,新车型Model X显然承担非常重要的任务,特斯拉2020年目标年产量要达到50万辆,而目前只有5万辆,在4年之内需要将产量增加到10倍。如果Model X的产能提升,它将帮助特斯拉将其电动汽车交付数量从每年5万辆,提升到7.5万辆,再到10万辆。Model X的成败决定了特斯拉能否走向大众市场。

目前Model X在美国市场已经开始交付,而在中国市场,据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向新浪汽车透露,交付时间预计为2016年下半年。有消息称,特斯拉正在调整产品生产策略,公司或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减产Model S,以应对Model X的市场需求。

特斯拉成新

目前马斯克及他的团队已经开始Model X营销战,在马斯克为Model X发布举办的盛大PARTY上,请来了成千上万的特斯拉车主与潜在客户;Model X的圣诞灯光秀视频也是在网络上大范围传播,马斯克想凭借Model X的技术来打响新车型的名气。

从特斯拉成立到现在已经十几年时间了,这家公司至今还未盈利。通用和福特等传统大型汽车制造商单在美国市场,一周生产的汽车数量比特斯拉一年汽车产量都要多。特斯拉目前市值突破300亿美元,在美国股价已经暴涨了630%,有一些行业分析师对特斯拉产生质疑,其质疑主要方面集中在特斯拉新车型的生产能力和羽翼未丰的电池业务。

MODEL X复杂繁琐的新系统将是隐患?

特斯拉成新

第一版Model X将是一款高档级别车型,售价在10多万美元左右。独具一格的“鹰翼”垂直升降后车门,再加上配置的各种传感器,它更像是一种机器人,而非普通的汽车车门。如果你将它停在大街上,肯定会引来众人的尖叫。

不过对此,美国的著名汽车杂志《Car and Driver》专栏作者Aaron Robinson评论,特斯拉或将被太过于复杂设计的Model X所累。Robinson表示,Model X比原计划晚了两年才推出,其复杂的机械制造远超消费者实际需求,各种技术都令人着迷,但并没有必要,Model X即使让丰田来生产都未必能盈利,更不用说特斯拉。

特斯拉成新

Robinson提醒称,Model X复杂繁琐的新系统,看着耀眼,但一旦出故障,在保修时或将成为消费者的噩梦,特斯拉在生产时候必须足够的“小心”。在今年年初,因存在座椅安全带隐患,特斯拉宣布召回全球范围内所有9万辆Model S豪华电动轿车。对特斯拉来说,Model X或者应该采取较为简单平台制造,产生更多现金流。

中国市场将是关键

特斯拉成新

对于Model X及特斯拉来说,想实现销量目标,毫无疑问,中国市场将是关键。朱晓彤告诉新浪汽车,Model X将为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带来一定的增量,不过对于特斯拉未来全球50万销量中,中国市场将要承担的目标,朱晓彤只是含糊的表示越多越好。

特斯拉今年前三季度在华销量才3025辆,马斯克显然对此并不满意。10月,马斯克携全新7.0版本来华推销特斯拉,并称未来两年特斯拉将在华国产。

对于特斯拉未来在中国市场布局,朱晓彤表示主要围绕大规模扩张体验中心、充电网络等,目前特斯拉在华已经有15家直营体验店,过去四个月里,特斯拉连开了五家体验店。对于明年的目标,朱晓彤称他希望能够将体验店的数量翻倍。

对特斯拉来说,今年可喜的是在在北京获取新能源汽车牌照,这是继上海、深圳后又一城市对特斯拉进口汽车开绿灯。而在华贸体验中心新店致辞中,朱晓彤也强调了这点。他表示,最近一次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还是百分百的中签,意味进入新能源汽车摇号池的车主都可以拿到牌照,这些将有利的帮助特斯拉在中国发展。

特斯拉成新

对于备受关注新能源汽车市场补贴政策,朱晓彤表示,“作为一个进口品牌,暂时还没有享受到任何财税补贴,特斯拉有了牌照已经很知足了,补贴只能是在市场的萌芽期,给一些必要的扶持,但是长效来看,把握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解决消费者痛点的产品才是根本的产业发展方向。我相信国家也是用这种方式。新能源补贴政策会慢慢退坡,更多的厂家不要再依赖于补贴,而是要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求。”

特斯拉在中国营销显然与其在美国市场有很多雷同,也是通过电商加体验中心直销方式。在圣诞节当天华贸体验中心新店开业时,也是模仿在美国营销方式,邀请大量车主及意向客户前来聚会。对于体验中心定位,朱晓彤表示不仅是销售,也是教育中心和车主聚会场合,对于特斯拉车主,朱晓彤表示其都是社会精英人士,对特斯拉有很高的热情,甚至有人为了参加华贸新店开业,特意从三亚飞来北京。

为了Model X 马斯克还会出什么招

特斯拉成新

美国知名的科技网站Business Insider发表评论文章称,“如果苹果成‘拜物教’那你一定没来过特斯拉发布会”,文章中写道“在马斯克为该公司新车型Model X发布举办的盛大PARTY上,请来了成千上万的特斯拉车主与潜在客户,一起来庆祝这款定价13.2万美元起的新车型发布,在演讲过程中,马斯克不管谈到什么,甚至包括在说这款车的空气过滤器时候,台下都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特斯拉的这些粉丝显然把马斯克已经当成乔布斯一般的人物,并把特斯拉与苹果相提并论。”

特斯拉成新

特斯拉从来不缺少话题,在11月的一次会议上,马斯克曾表示未来特斯拉可能会比通用汽车、大众、丰田更大。此前,特斯拉还炮轰通用等车企所推出的电动车缺乏吸引力,引不起消费者购买欲。

特斯拉成新

马斯克深深懂得大众心理,其每次亮相,言必称“推动全球加速向可持续交通转变”。而特斯拉作为豪华电动车制造商,马斯克投资的SpaceX实现了火箭的发射后回收,也笼络了大批科技迷的心,这对于特斯拉车型的制造本无帮助,但对其车型销售上大有裨益,成为其宣传的一大噱头。

马斯克还利用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生活大爆炸》来宣传自己的公司,在感恩节特辑中本色出演,笼络了大批科技宅男的心。

特斯拉成新

想和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网友一起畅聊购车用车经验?有实际购车用车问题想请教专业编辑?想多涨姿势成为朋友圈的汽车大神?想获得精美小礼品?扫描二维码,直接加入新浪汽车微信群,我们为您准备了上百个车型群和导购群。如何加群?猛戳这里:http://auto.sina.cn/allnews/2015-12-07/detail-ifxmhqac0135594.d.html

您可以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搜索“xlqcll2”“xlqcll3” “xlqcll4” 直接让汽车君拉您入群!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