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遭恐怖袭击车企受影响 奥迪工厂暂停

新浪汽车讯 昨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先后发生爆炸。比利时官员说,两地爆炸存在关联,致使至少34人死亡、近200人受伤。据了解,扎芬特姆机场关闭,布鲁塞尔市区至扎芬特姆机场的轨道交通暂停运营,市区至该机场的高速公路也已封闭。

比利时遭恐怖袭击车企受影响 奥迪工厂暂停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突发爆炸事件后,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奥迪宣布在当地的工厂暂停生产,主要是担心可能发生的后续袭击以及由此可能对员工所造成的伤害,此次暂停生产的是夜班生产,白天班的员工仍正常上班。

比利时遭恐怖袭击车企受影响 奥迪工厂暂停

“明日的早班尚未取消,”奥迪的一名发言人在几个小时前表示:“但这可能根据事态发展和警方建议随时进行调整。”

奥迪方面证实,布鲁塞尔工厂的安保等级已得到提高。该工厂共有约2500名员工。自2010年以来,布鲁塞尔工厂是奥迪A1车型唯一的生产地,去年该工厂的生产线上共驶下116,250台汽车。奥迪近期计划在夜班时间生产250辆A1车型,而该计划将被搁置,奥迪希望能尽快重启生产。

比利时遭恐怖袭击车企受影响 奥迪工厂暂停
奥迪A1车型

奥迪原计划明年对布鲁塞尔的生产做出调整,下一代奥迪A1车型将在西班牙的马尔托雷尔工厂组装,而该工厂原来生产的Q3车型则将被移往匈牙利的杰尔工厂与A3车型共线制造。未来,布鲁塞尔工厂将生产一些科技含量更高的车型,例如:纯电动全驱车型e-tron quattro。比利时国王菲利普数周前刚携马蒂尔德王后参观了奥迪布鲁塞尔工厂,还检视了e-tron SUV概念车。

比利时机场爆炸
比利时机场爆炸现场

根据新浪汽车了解,除去奥迪在比利时有工厂外,沃尔沃汽车也在比利时根特有制造工厂,并且第一时间与沃尔沃公关人事联络,目前沃尔沃比利时根特工厂未受到影响,一切日常工作照旧。

截至目前,没有消息表明奥迪员工在该恐怖事件中受伤,同时工厂的安保工作也在加紧进行中。另外,比利时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对欧洲汽车行业的影响我们将持续跟进。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寒冷_范某某 寒冷_范某某浙江杭州

      比利时也是危险

      04-06 18:0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