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烟火 江淮与蔚来联手推进新能源合作

新浪汽车讯 日前,汽车圈曝出一条爆炸性新闻:江淮汽车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6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合作,预计整体合作规模约100亿元。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4月8日开市起复牌。

不一样烟火 江淮与蔚来联手推进新能源合作

这则重磅消息足矣令汽车圈的各位提起了精神。针对这次合作,究竟是合作些什么呢?100亿元的重磅合作,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系NEXTEV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NEXTEV LIMITED是由BitAuto创始人李斌、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以及autohome创始人李想、腾讯、高瓴资本、红杉资本、愉悦资本共同投资设立的公司。蔚来汽车是一家从事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的公司,由深知汽车用户需求的互联网企业家和投资机构共同创立,该公司主要专注于研发和用户体验,产品定位中高端,其技术研发团队在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从业经历。

不一样烟火 江淮与蔚来联手推进新能源合作

单单这些资本巨鳄就足矣证明蔚来汽车不是天桥打把式的草头班子,本次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如下五个方面:1、深化产业链合作,搭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研产销发展平台,共同研发、制造、推广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品。

2、基于互联网、物联网等的技术创新,深化先进制造基地建设,形成高智能化、高自动化、高集成化的制造体系能力。

3、优化整合供应链体系资源,加强电池、电机、电控、汽车电子等核心关键部件技术合作,打造全球一流的供应链能力体系。

4、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时代特征,从客户核心需求出发,深化产业生态圈建设,构建无缝式、智能化、人文化的客户体验平台。

5、通过产业链的技术合作、资本合作等,面向全球,积极整合研发资源,构建一支国际一流的研发、管理及创新团队。

江淮与蔚来的牵手,对整个互联网造车公司和传统车企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

近些年来,江淮汽车全面发力新能源汽车领域,上升劲头强势。旗下iEV5、iEV6s等车型销量更是节节攀升。根据江淮官方公布数据看,2016年3月江淮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802辆和1622辆,一改开年连续两月下滑趋势,两者均实现环比上涨。其中,3月销量环比增长达53%,产量环比增长20%。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与汽车制造上,江淮汽车有一定优势。互联网造车热,从2014年便有端倪,那么互联网造车以“代工”形式也是最佳的方式。

众所周知,目前国家大力发展与扶植新能源汽车,笔者曾经接触过一些新能源汽车。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这类车吃的少,跑得快,有一些车型还“颜值颇高”。对于一些新能源车型,国家与厂家还会对购车者给予一定的现金补贴,十分的实惠。“新能源”“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趋势。且江淮汽车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制造上造诣极深,具备了新能源汽车研发与制造的全部条件。

而蔚来汽车呢?在当下互联网时代的大潮中,蔚来汽车具备互联网汽车研发思维,其产品定位十分清晰,之前有报道称,蔚来汽车要研发的产品是可以与特斯拉(Tesla)同等对位的一款产品,定位高端。其技术研发团队在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领域又具有丰富的行业从业经历,前景十分可观。当下,蔚来汽车急需一个有新能源汽车造车经验的“代工厂”,而江淮汽车又需要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业界“新锐”。这样看来,这次合作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一拍即合。与以往常规的“强强联合”与“弱弱联合”的合作模式不同,这样的“朝阳合作”势必破荆斩蓟。

据江淮透露的信息称,双方合作的首款产品为蔚来汽车首款批量生产的电动乘用车,针对该产品蔚来汽车目前已经完成产品的定型和核心供应商的确定等相关工作,预计将于2017年底上市。

让我们期待着,这股汽车界不一样的烟火,会碰撞出怎样的精彩吧!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