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BMS需求旺 科列技术营收1.36亿

12356
 

4月7日,国内电池管理系统(BMS)新三板第一股科列技术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3,600.75万元,同比增加 11,090.21 万元,同比增长441.75%;净利润 4,968.42 万元,同比增加 4,176.50 万元,同比增长 527.27%。

报告期内,公司凭借主动均衡、无线传输等核心技术优势对集中运营的电动客车尤其 8米以上大巴和物流专用车全面布局,为磷酸铁锂、钛酸锂等大容量快充锂电池组提供相应的管理解决方案,2016年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根据报告,2015年,科列技术完成了近3万辆电动乘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的销售,细分市场占有率较高。

新能源汽车BMS需求旺 科列技术营收1.36亿元

keliebms

数据来源:科列技术2015年年度报告

从营业贡献来看,电动客车 BMS 营业收入超过7000万元,占比从 35.7%上升至 51.47%;电动乘用车 BMS 本期营收超过5951万元,较上期有较大增长,但占营业收入比由上期的 55.85%下降至 43.76%;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开始运用在物流车、环卫车等专用车领域,故报告期内新增电动专用车 BMS 产品类别,本期营收超过37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 2.79%。

报告指出,电动汽车在电动客车、电动专用车和电动乘用车三个领域的应用规模的依次逐渐增大,无论是个人消费还是集中运营,都对 BMS 产品提出了“高质量、高安全、高性能”的专业化要求。发展初期由于电动大巴增长尤为明显,BMS 竞争在该产品领域竞争激烈,出现了比亚迪为代表的主机厂、CATL 为代表的电池厂和科列技术为代表的专业 BMS 厂相互竞争的格局。但随着增长重心向电动乘用车的转移,对 BMS 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门槛也日益增高。

科列技术表示,无论市场如何调整和变化,公司始终坚持专注在动力电池管理系统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来自:盖世汽车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铁岭老姜 铁岭老姜辽宁铁岭

      好!我会记住这个品牌的!

      04-10 13:51

      kanma_kanma kanma_kanma天津

      北汽这回估计真的要倒霉了。本来就不太好的前景这一下服务在不到位。自己把自己送出舞台了

      04-10 11:43

      铁板烧牛柳 铁板烧牛柳北京

      不敢承担责任,永远得不到尊重。

      04-10 16:09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