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爆大众董事欲放弃1/3奖金分红 共克时艰

大众集团董事巨额年收入和年终奖金一直以来在德国备受争议。2015年大众尾气门爆发,大众面临数十亿美元罚款,大众官方宣布企业正经受生存问题的挑战。今年狼堡方面关于年终奖金发放的决定自然备受关注。

德媒爆大众董事欲放弃1/3奖金分红 共克时艰

根据上周《法兰克福汇报》的报道,大众集团现总裁马蒂亚斯·穆勒表示不会轻易取消本年度的管理层年终奖金,但已经明确指出,公司在下阶段勒紧裤腰带度日不可避免,管理层当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在本周日《德国图片报》第一次爆出马蒂亚斯·穆勒提议董事会成员放弃年中奖金的30%。据报,大众总部所在的下萨克森州州政府、大众工会,德国最大的工会组织德国金属工业总会均已表示支持大众下调本年度管理层分红。但公司总部尚未核实此决定。

同时德国之声也引用了德新社在4月11日公布的大众汽车集团高层领导2014年的收入报道。其中显示,大众汽车当年总共向最高领导层成员发放了大约7000万欧元的工资和分红。

德新社掌握的数字显示,2014年,获大众集团分红最多的当属时任董事会主席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他本人的年度收入为 1590万欧元,超出位居第二的大众商用车业务董事奥斯特林(Leif ?stling)的一倍(770万欧元)。大众汽车中国业务总裁海茨曼(Jochem Heizmann)的收入则为720万欧元,在集团的高层领导内排名第五,位于负责采购的董事葛西亚(Francisco Javier Garcia Sanz 740万欧元)和掌管销售的董事会成员科林格勒尔(Christian Klingler730万欧元)之后,但领先于奥迪总裁施泰德(Rupert Stadler 690万欧元)。

更多的报道显示,仅文德恩去年个人的年终奖就不低于300万欧元。文德恩是公认德国上市公司收入最高的管理层。

2015年年底,在按市值排名的全球100强企业中,大众公司市值受“尾气门”影响明显下滑,跌出100强行列。但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表现依然强劲,奥迪品牌在豪华车系中以57万辆的销量,领先亚军宝马10万辆的业绩折桂。同时大众集团下的保时捷品牌在全球市场上甚至创销量记录,累计销量22.5万辆,较之2014年同期的18.9万辆同比大涨19%,单一中国市场销量增幅甚至达24%。

年终奖缩水是否涉及普通员工及大众集团旗下其他品牌公司,大家亦拭目以待。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